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西中考 > 南昌中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2南昌中考报考志愿填报分两批进行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31 10:34:32

中考真题

 

  从南昌市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该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16日,考试时间定为6月17、18、19日(体育、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除外,具体见表格),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此外,4月7日,南昌市中招办将在八一体育场举行“中招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前去咨询。

  报考:重点高中志愿填报分两批次进行

  根据省教育厅、省考试院统一布置,今年南昌市中考报名时间为4月10日-16日,由考生毕业学校组织考生在计算机局域网上填报升学志愿。逾期将不予补报志愿。

  据了解,城区省级重点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分两个批次进行。南昌一中、南昌二中、南昌三中、南昌十中、南昌十九中、铁路一中、师大附中、南昌外国语学校为第一批次。在第一批次学校中,采取唯一志愿的办法填报,考生只能选择填报一个均衡招生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第二批次的学校又南昌十五中、南昌十七中、豫章中学、实验中学、八一中学、洪都中学、南大附中、省教育学院附中、南昌五中(民办)、南昌现代外国语学校(民办)。考生可在填报上一批次重点高中志愿的基础上,再在第二批次学校中选择填报一个均衡志愿、一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

  与去年一样,今年南昌城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学校没有下达均衡招生计划。考生可在所在城区公办普通重点建设高中学校中,选择填报二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填报市区一般普通高中的考生可选择填报三个统招志愿和一个择校志愿。所有考生可同时填报二个职业高中或职业中专班志愿,填报中专、高职的考生,可填报两所具体志愿学校。

  报考普通高中的初中毕业生年龄不得超过18周年(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南昌市中招办将根据各校招生计划分校划线择优录取,无该校志愿的不予录取。

  考试:总分值640分 生物为今年中考科目

  据介绍,今年南昌市继续实行初中毕业考试和升学考试合并举行。考试科目为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物理、化学、生物和体育。考查科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总分值为640分。

  今年南昌中考命题工作在省中招办指导下,由市提出命题方案,省统一命题制卷。阅卷继续实行网上阅卷。

  按照省考试院的布置,物理、化学考试时间和方式与去年有所变化,采取同场分卷考试的方式,于6月19日上午进行,历时二小时四十分钟。生物学科是经随即抽签后列为今年中考考试科目的,采取与思想品德学科同场分卷开卷考试的办法进行。

  体育考试的项目及其分值为一分钟跳绳(5分)、50米跑(8分)和立定跳远(7分)。

  收费:报名费每生2元 考务费每生每科7元

  根据标准,南昌市中考报名费每生2元、考务费每生每科7元,共计51元。

  物理、化学实验操作考试考务费每生每科6元,共计12元。

  中考体育考试考务费,每生8元。

  小学生升初中不收报名费。此外,择校费按“三限”政策和分类收费标准按省厅规定执行。

  咨询:2012年中招咨询活动4月7日举行

  另据了解,4月7日8:30至16:00,南昌市中招办酱紫啊八一体育场(洪都北大道489号)举行“2012年中招咨询活动”,本次活动由南昌市中招办组织招办各职能、市教研室、市学校卫生保健所、高中(中专)招生学校对中考报名等政策、中考复习迎考、考前营养及身体和心理健康问题、招生学校办学特色与招生信息等进行咨询介绍,广大考生及家长可前往咨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