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2沈阳中考报名时间

来源:中考网 作者:叶子静 2012-03-31 10:17:28

中考真题

 

  3月30日,沈阳市招考办下发《2012年中等学校招生简章》,沈阳市中考报名时间确定为4月5日至15日,公休日不休息。

  无户口者

  有学籍或毕业证也能报名

  今年中考,具有沈阳市正式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非沈阳市户口但在沈阳市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办理了居住登记,具有沈阳市初中学校学籍或毕业证的初中毕业生(以下简称外来毕业生)也可报考。

  报考师范学校须1994年9月1日以后出生;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职业高中,年龄不受限制。

  高中生和初中在读生

  不得报名

  不得报考的人员包括:高中阶段各类中等学校在校生;初中阶段学校非应届毕业在校生;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患有无法完成学业疾病及学习不能自理者等。

  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生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其中户口不在毕业生学校所在区、县(市)的,也可回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往届毕业生及在外地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地的区、县(市)招考办报名。

  报考实行

  “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


  浑南新区、棋盘山旅游开发区户口毕业生在东陵区招考办报名。《中共沈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行政区划局部调整的决定》中涉及的相关地区和所属学校的毕业生,实行“老生老办法,新生新办法”的报考录取政策,即2010—2012年,仍按调整前所在地区和所属学校报考录取办法执行;从2013年起,按照调整后的区划执行。

  考生(不含用本民族语言答卷的朝鲜族考生)享受报名所在区、县(市)相应的招生政策。

  外来毕业生

  须提供居住证明


  毕业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簿,应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应届毕业生学籍证明,其中集体报名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统一办理,往届毕业生同时交验初中毕业证书和身份证,经区、县(市)招考办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外来毕业生交验户口簿时须同时提供沈阳居住地管区公安派出所出具的居住登记证明,经区、县(市)教育局、招考办审核后在网上录入考生报名信息。

  报名须凭统一发放的

  报名号和密码


  符合条件的毕业生须凭全市统一发放的报名号和密码,在规定时间内,可在报名单位或自行登录“沈阳招生考试网”(www.syzsks.com)录入报名有关信息。应届毕业生在毕业生学校领取报名号和密码,其它毕业生在报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领取报名号和密码。考生上网录入报名信息后,在规定时间内到报名单位进行计算机摄像。

  考生报名时要按规定交纳报名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等费用。其中报名考试费60元,体育考试费10元,合计70元。

  农村部分应届考生

  免收报名考试费


  免收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应届考生的报名考试费和体育考试费。免收对象包括:在农村地区(含镇)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在县城所在地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的贫困家庭应届考生;在城市市区以及城市郊区所辖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的应届考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