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2四川省泸州市首次实行中考网上报名

来源:泸州晚报 作者:叶子静 2012-03-23 10:48:00

中考真题

 

  泸州市2012年初中会考、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召开

  昨日,记者从泸州市2012年初中会考、升学考试暨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23527人,中职招生计划为34000人;4月9日上午8:00—11日上午12:00,我市将首次实行中考网上报名和志愿填报(一并进行),目的在于与高考网上报名接轨,充分保障学生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体现公平、公正、公开。

  首次实行网报

  确保学生知情权

  据悉,今年我市中考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市首次实行考生网上报名和网上填报志愿,以及书面签字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生须按照报名点提供的用户名(即考生身份证号)和初始密码(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数),在填报时间内登陆泸州市中考网络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和填报志愿;二是今年中考的考试总分值为610分,比去年增加10分,其增加分值为:体育考试分值由去年的35分增至今年的40分(身高标准体重3分、肺活量指数7分、台阶试验10分、一分钟跳绳12分、坐位体前屈8分),实验操作考试分值由去年的20分增至今年的25分(物理15分、化学10分);文化考试与去年一样,分值为545分;三是今年我市对普通高中招生计划进行了更加严格的控制,普高招生计划调整为23527人,比去年减少1552人,中职招生计划34000人,比去年减少500人;四是今年的文考时间确定为6月12日至14日,比去年推迟了1天。

  为确保学生、家长志愿填报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市教育局要求各区县必须在4月5日前将《泸州市201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网报指南》发放给每一位考生,任何人不得强求学生报考某校,不得代替考生填报志愿,不得擅自修改考生志愿,不得因志愿填报歧视学生。

  2012年秋季起

  起始年级严控班额


  市教育局强调,由于去年的政策幅度调整较大,今年我市高中招生将本着“大稳定、小调整、控规模、严纪律”的原则,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必须严格按计划招生,各学校招收的正取生和择校生人数均不得突破招生计划。超过招生计划者,明年如数扣减招生计划。

  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省政府规定的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省级示范普通高中班额不得超过56人。“国示”普通高中择校费最高不超过每生三年15000元,最低不低于6000元;“省示”普通高中择校费最高不超过每生三年15000元,最低不低于4000元(叙永一中、古蔺中学3000元);“市示”普通高中择校费最高不超过每生三年9000元,最低不低于2500元;非示范性普通高中择校费最高不超过每生三年6000元,不低于1000元。

  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加快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有关精神,从2012 年秋季起,我市中小学起始年级班额人数坚决控制在国家和省规定的标准内(小学45 人/班、中学50 人/班、高中56 人/班以内),基本消除70人以上特大班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