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志愿填报时间 > 正文

2012中考志愿填报要把握好报考高中的特色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叶子静 2012-03-19 15:10:14

中考真题

 

  中考临近,考生除了要有系统的复习计划,认真备战考试之外;另一件紧要的事情就是认真填报志愿,为未来三年的学习生活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场所。以往不少考生都把中考志愿学校的焦点放在学校的名气以及高考成绩上,但随着考生对自我个性的认识日益清晰,越来越多人对学校的选择,渐渐有了“不求最好,但求最适合”的心态。

  去年参加中考的罗同学,初中在广州十六中就读,根据中考前的模拟考估分,他既可以选择如华师附中、省实验中学等在省内都非常有名气的学校,也可以选择留在母校十六中继续高中课程。

  正是因为能够选择的学校非常多,罗同学决定和家人在填报志愿前,逐一走访自己成绩能上线的学校,希望通过了解,作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经过走访,罗同学发现,华附、省实等名校的名气、师资力量等指标固然抢眼,可是母校十六中高中部的特色德育教育却同样非常吸引,学校通过一系列的“商品交易会”、科技创作活动等来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实现课内课外知识的对接,让学生学会读书之余,更重要的是学会做人。丰富的课余生活,加上对母校十六中的热爱,罗同学选择留在十六中继续高中的学业。

  随着学生对个性发展的要求越来越高,不少中学在强调师资力量以及高考成绩之余,也开始重视培养学生的个人素质以及发掘学生的潜力。以位于越秀区的广州市铁一中学和广州七中为例,特色课外生活是不少学子填报该校时的重要考虑因素。可以说,中考志愿填报,看的不再只是分数,选择的也不再只是高中三年学习的场所,而是选择一种学习的氛围、成长的场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