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2年广东中山中考时间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叶子静 2012-02-28 19:00:09

中考真题

 

  《2012年中山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昨日正式出台。

  学业考试(中考)内容、形式和计分办法

  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包括考试科目、考查科目等内容。文化科考试科目委托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命题和制卷,实行“统一考试、统一网上评卷和统一公布成绩”。

  (一)初三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设置。

  初三考试科目共八门,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考试)、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各科单独设卷。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含英语听说考试,按25分计入英语总分)三科卷面分值分别为120分;物理、化学两科卷面分值分别为100分;思想品德、历史两科卷面分值均为100分,分别以50%计入中考总分;体育考试总分值为100分,以60%计入中考总分;2012年中考总分为820分(含2011年初二生物、地理各50分)。

  中考各单科成绩后保留两位小数点,总分按各单科成绩折算后汇总,汇总后按四舍五入取整数分值。

  数学科目增加的部分考试内容,按市教研室2005年秋下发的《关于调整初中数学内容和教学要求的通知》执行。

  初三考试科目考试时间:6月20、21、22日三天。

  (一)中考各科考试时间:

  日期  科目

  6月19日 地理(9:00~9:50) 生物(10:10~11:00)

  6月20日 语文(9:00~11:00) 思想品德(3:00~4:20) 历史(4:50~5:40)

  6月21日 数学(9:00~10:40) 物理(3:00~4:20)

  6月22日 英语(9:00~10:20) 化学(3:00~4:20)

  (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设置。

  2012年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两科卷面分值为100分,以等级及分数呈现。但如何纳入到下一年中考总分,另文通知。

  初二生物、地理考试时间:6月19日一天。

  (三)考查科目。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考查科目有:信息技术、音乐与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科目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等级成绩使用“A”、“B”、“C”、“D”、“E”五个等级。考查科目由各镇区或毕业学校自行组织,考试时间原则上定在初三第二学期初。考查科目成绩在考生电子档案里体现。

  (四)体育科考试。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中发〔2007〕7号)中关于“全面组织实施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逐步加大体育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分量”的精神,结合我市的实际情况进行考试,2012年体育考试成绩以60分计入总分,考试原则上安排在5月底前结束,考试选项,考试方法等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012年中山市中考体育考试继续实行分片设立考场的制度,经批准设置为中考体育考试定点考场的,必须配备符合国家技术质量标准的田径运动会电动计时设备。

  (五)英语听说考试。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广东省中小学英语教育发展计划〉的通知》(粤教基〔2002〕13号)精神和市教育局《关于公布<中山市2012年中考“英语听说”考试要求>和<考场考试服务器及计算机配件技术指标>的通知》(中教[2011]189号文)精神,从2012年开始,我市将中考的英语听力考试与口语考试合二为一,改为英语听说考试。英语听说考试按25分计入英语总成绩,考试时间定在2012年5月12日—13日。

  (六)成绩呈现方式。

  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以原始分和等级成绩两种形式呈现。考试总分为各考试科目原始分之和,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各考试科目原始分转换为等级作为学生毕业考试成绩,以全市考生为总体样本,等级设定比例为A(25%)、B(35%)、C(25%)、D(10%)、E(5%)。

  感谢您对中考网的支持和关注,祝您中考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