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潍坊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2年潍坊中考政策出台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2-02-28 11:20:38

中考真题

 

  2012年2月27日,潍坊市全市高中招生会议举行。2012年潍坊市中考政策也随即出台。政策中指出,今年考生报考时除了普通高中学校外,还有1所职业学校的报考名额,相关学校和部门将按志愿顺序录取。“星级高中”向全市招收具有特殊才能的考生,今年考试科目顺序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从今年的中考政策中记者发现了新变化,新气象。教育越来越向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方向发展。

  这次招生会议对今年的中考政策也做了相应的解释。会议提出,在大方向不变的情况下,其中涉及的各项规定各地区、乡、镇可以根据自身的教育情况和水平自主确定数量或者范围。记者根据这一情况对相关人士和一些市民进行了采访。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2012年潍坊中考政策体现出了对教育全局的一次革新,细化到很多重要的方面里,都看出了新的变化,考试不再是衡量学生好与坏的唯一标准,全方位、高素质的发展成为了新的方向,中考政策很好的继承和发展了刚刚发布的《2012年潍坊市教育工作重点》,也表明了潍坊市政府要将素质教育进行到底的决心。对于政策中的“新亮点”专家也给出了解读。专家指出,高中、职高统一填报,不仅可以更好地提高录取工作的效率,使其更加的统一规范,更重要的是从这一环节上体现出对职业高中的重视,保证了学校的生源,将对它们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进作用,而有些考生也不会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失去接受教育的机会,教育公平的到了体现;对于“星级”高中可以在全市范围内招收具有特殊才能的考生更是体现了“不拘一格降人才”的理念,存在多年的学习成绩决定命运的想象将得到有效解决,综合素质和才能将成为衡量学生的新标准。另外专家提醒,新政策还要在实行中发现问题、不断进行完善。

  潍坊市市民对于新政策的实施大都表示赞同的支持,认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孩子接受高等或者技能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教育的公平,学生的才能将得到很大程度上的体现,对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也会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另外一部分市民也表示,“走后门”的现象可能随着“特招生”的情况发生,希望相关部门做好监管工作,保证录取工作的公开、透明。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