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报名网 > 中考报名时间 > 正文

2011济南中考报名时间日期安排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风吹麦浪 2012-02-24 18:06:17

中考真题

  2011济南中考报名时间日期安排

  2011济南中考报名时间5月9日开始,5月14日结束,高中阶段学校将根据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录取新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以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为主,同时将学生日常学习成绩和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成绩作为录取的重要参考或限定条件。

  毕业生第一志愿报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普通中专的,报名地点在考生户口所在的县(市)区招生办公室,报考上述学校的考生必须持有济南户籍证明,职业中专有面试和加试要求的,考生需经面试和加试合格后方可报名。

  择校生不得超过招生计划数30%

  针对目前的择校现象,根据有关要求,2011年普通高中学校可根据有关招生政策及办学实际招收择校生,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要以学校为单位计算,每个学校招收择校生比例控制在当年招收高中学生计划数(不包括择校生数)的30%以下,收取择校费后一律不再收取学费。

  普通高中学校招收择校生必须严格执行限人数、限分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经济南市教育局批准后,学校可根据考生的成长记录情况和办学特色招收不超过本校招生总人数5%的择校生,其余择校生均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计划内录取的学生报到后开始录取择校生,凡被计划内录取的择校生不得参加择校。

  6所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不能兼报

  2011年招生工作意见规定,填报志愿过程中,学生可顺序填报三个志愿,其中只可填报两个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学校与普通中专(师范类除外)不能兼报。第一志愿填报普通中专、职业中专的学生,第二、第三志愿只允许填报各类职业学校。

  济南普通高中学校均为同一批次录取学校,除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之间不得兼报外,普通高中学校之间均可以兼报。省城推荐生录取试点学校范围扩大到山东省实验中学、山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山东省济南第一中学、山东省济钢高级中学、济南外国语学校和历城第二中学六所学校。

  历城区高中今年首次全市统一划线招生。据介绍,以前历城一中与历城二中在招生划线时存在市区与本地两条线,今年开始,历城区所有学校将全部统一划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