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成都大调查:“啰嗦”父母的爱孩子的恨

来源:华西都市网 2012-02-23 10:15:05

中考真题

    ●成华实验小学一项调查显示,50%以上的学生觉得父母的啰嗦“烦得很”

    ●家长啰嗦的话题多是早恋、考试、学习、饮食、服饰等,绝大多数人对自己的啰嗦毫无知觉

    本周一,成都52中公布了《“问题学生”调查报告》,通过对部分“问题学生”全面细致的调查,科学分析了导致“问题学生”的原因,其中家长啰嗦取代了父母离异,成为“问题学生”产生的最主要原因。

    “家长啰嗦”到底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现象?它对孩子的成长影响有多大?记者近日就此调查了成都市内多所小学、初中、高中,结果发现,认为“每天都会遭遇家长啰嗦”的学生占90%以上。

    A 调查报告说

    调查对象:教师吕红霞

    问题之源 啰嗦甚于离异

    在成都52中的这份调查报告中,导致孩子成为“问题学生”的原因包括家庭、学校、社会、个人四大因素。

    负责此次调查的成都52中校长助理吕红霞说,从这个调查中可以看出,父母啰嗦(46.85%)、学习压力大(40.56%)、网络环境的影响(28.67%)、个人贪玩(43.85%)是导致学生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根据以往对‘问题学生’家庭的调查,父母离异或单亲家庭是造成孩子出问题的一个主要原因,出现这样的结果是出乎意料的。”

    对家长啰嗦感到极度反感的,不只有“问题学生”,其他绝大多数中小学生也表示不满。

    吕红霞说:“我们做这个调查的目的也是希望找出一些症结,让我们的家长、学校、社会都来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

    B 孩子这样说

    调查对象:小学生

    妈妈最啰嗦 真的烦得很

    你的父母啰嗦吗?父母啰嗦你的心态如何?成都成华实验小学曾经针对学生心理做了一项调查,50%以上的学生觉得父母的啰嗦“烦得很”、“很反感”。

    该校回收的2000多份问卷调查中,认为父母不啰嗦的学生不到100个,95%的孩子觉得父母啰嗦,有的学生还在一旁补加了“超级啰嗦”、“一件事情要说好几次”等。

    在这份调查中,做作业和吃饭成了孩子眼中父母最爱啰嗦的事情。“我爸爸妈妈第一啰嗦就是大家吃饭的时候,每次都喊我吃这样、吃那样,至少要啰嗦5遍以上!”一名学生抱怨说。第二啰嗦是在自己写字时,他们老是提醒“要写好点,越说我越不想写好。”

    一个家庭里,谁是最爱啰嗦的人?在对成都武侯外国语学校100名学生的调查中,有85名学生选择了“妈妈”,12人选择“爷爷奶奶”,3人选择“爸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