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考试 > 中招考试时间 > 正文

2012年广东珠海中考时间:2012年6月20日-6月22日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2-02-20 11:15:36

中考真题

广东珠海2012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时间安排


  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是义务教育阶段的终结性考试,目的是全面、准确地反映初中毕业学生在学科学习目标方面所达到的水平。

  一、考试科目

  (一)考试科目设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体育共七科。

  (二)文化科考试时间安排在6月20-22日:

日 期 上 午 下 午
6月20日 语文(9:00—11:00) 思想品德与历史(15:00—16:30)
6月21日 数学(9:00—10:40) 物理(15:00—16:20)
6月22日 英语(9:00—10:40) 化学(15:00—16:20)

 

  (三)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六科均使用答题卡,考生必须在指定区域内按题目要求分别用2B铅笔和黑色字迹的钢笔签字笔对应填写答案。

  在指定区域外或试卷上作答的,答案一律无效。

  (四)语文、数学、英语3科满分各为120分,物理、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3科满分各为100分,体育满分为45分。其中思想品德与历史不计入总分,成绩以合格与不合格方式呈现,不合格者,不能被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2012年,我市中考成绩满分为605分。

  (五)各科均不得使用任何类型的计算器。

  (六)体育考试项目为两项,一项省选项目为200米跑步,一项市选项目为立定跳远、投掷实心球、一分钟跳绳、篮球半场来回运球上篮、一分钟仰卧起坐等五项择其一进行考试。

  市选项目在中考报名的同时,由考生网上填报,确认后不得更改。择考、免考、缓考的申请,同步进行网上填报。

  体育考试安排,按市教育局有关文件执行。

  根据“广东珠海2012中考招生工作日程安排表”得知,珠海2012中考体育考试时间为2012年4月15-30日。

  二、考查科目

  (一)考查科目设置为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含实验操作)、地理、音乐、美术、信息技术等科目,具体按市教育局《关于对2009年中考科目进行改革的通知》(珠教基〔2008〕23号)执行。

  (二)地理、生物等科目在该科结业年度进行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成绩以A、B、C、D等级制的形式呈现,其中A、B、C等级为合格,D为不合格。

  (三)物理试验操作、化学试验操作、生物试验操作、音乐、美术、信息技术操作等科目在该科结业年级进行考试,具体由各校组织,成绩按合格、不合格登记。

  (四)考查科目的成绩作为报考普通高中的资格,C等级以上为合格。

  三、试卷保管与保密

  (一)各地要认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工作规定》,熟悉掌握考务安全保密要求,并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

  1、各区、各中学均要成立试卷保密小组,指定政治可靠、作风正派、组织纪律性强、当年无直系亲属参加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干部专门保管试卷。

  2、各区、各考场必须严格按规定做好试卷保密室的建设,确保保密室安全措施全部达标并配备铁门、铁窗、铁柜,安装报警器、灭火器、防盗门窗等。

  3、试卷保管期间,要求昼夜24小时值班,保密室和保险柜的钥匙要由保密室负责人和试卷保管人员分别保管,两人同时到场方能取出试卷。

  4、参与试卷分装、运送、交接、保管的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做到不该说的不说、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

  5、领取和回送试卷时,试卷押运人员为2人(不含司机),要求为在职干部,专人专车,中途不得停留。

  6、一丝不苟做好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工作,做好书面交接记录并注明交接时间,保证试卷安全。

  (二)每场考试结束后,各考场应将本考场的试卷、答题卡密封,并立即送往市、区招生办指定的地点。回送试卷时各校均要按领运试卷的要求押运。

  (三)试卷如发现泄密、失窃、损毁等重大事故,应立即上报市区两级教育局、保密局和省教育考试院,并立即采取措施,保护现场,防止事故扩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