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6年江西省中考语文满分作文(2)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2-02-16 12:31:23

中考真题

  历史铜镜中的亮点

  赣州某考生

  铜镜中,泛起闪烁地、夺目的几缕金光。

  "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乌江情,霸王泪。残阳铺江似血。鸿门宴,义放刘邦小儿,不是不听亚父范增良言,而是我项羽博大的胸怀不惧刘邦的阴险。四面楚歌,无颜面对江东父老。我项羽今日一死,成全了大汉"大风起兮云飞扬。"

  茅庐未出,便知天下三分。南阳卧龙,三试刘备爱才之心,"羽扇纶巾,谈笑间强虏灰飞烟灭",草船借箭,神机妙算,赤壁之战,天下三分。最是痛惜刘备不听我孔明之言,火烧连营七百里。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五日渡泸,深入不毛,七出祁山。一手难放回掌,最终"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诸葛孔明的才智,武侯祠香火不断。

  "英雄难过美人关"。历史长卷上没有冷落女子。"一顾倾人城,再顾倾人国",美得妩媚,"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美得仪态万方。红颜祸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使褒姒背上千古骂名。"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把杨玉环骂得如何不是。我看却未必,越女西施不是成就了勾践"越甲三千可吞吴"。杨家女将,不是个个逞能。

  这时,历史铜镜出现一位"白衣仙人",他正饮酒自乐,这不是谪仙诗人李白?大诗人啊!为何"借酒消愁"呢?早知官场昏暗,又何必"仰天大笑出门去",感慨"我辈岂是蓬蒿人"呢?诗人惆怅,吐出的三分是豪情万丈,七分是盛唐多彩的江山。三分注定你才高八斗,孤高自傲。盛唐的画卷之中,不是帝王之像,而是你谪仙李白呀!

  ……

  乌江岸,记载的永远是项羽的血;汩罗江,流淌的永远是屈原的泪;三国英雄,孔明的才智,永远最夺目……

  岁月的痕迹,历史的沉淀,闪烁一千年一万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