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父亲训练4岁娃雪中裸跑 拒绝学校特殊照顾

来源:本站原创 2012-02-07 16:03:51

中考真题

小多多暴雪中裸跑

  昨天是小学报到日,本报报道的网络红人、4岁的南京“裸跑弟”何宜德(乳名多多)昨天也在家长的带领下前往南京游府西街小学御水湾国际分校报到。多多虽然只在学校呆了一会,但是其造成的明星效应却极其轰动,报到时身后跟了一长串的记者随行采访。

  现场特写

  “鹰爸”和“裸跑弟”成为焦点

  昨天本报关于南京4岁“裸跑弟”的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全国各地媒体的高度关注,记者一天接了近百个电话,都是同行来打听如何联系“裸跑弟”采访的,这里面除了本地媒体外,还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各地的媒体同行。

  昨天上午,多多到学校的时间很短,就是正常的开学报到,由于这学期已经是一年级的下学期,班上其他同学都是互相熟悉的,因此刚来的多多成了最小的“新生”,不过多多并没有来得及跟其他大孩子多做交流,而是忙着“应付”跟随他来报到的记者的采访,用很稚嫩的童音表达自己成为小学“新生”的兴奋和欣喜。而“鹰爸”自然也成了聚光灯的焦点。

  “鹰爸”何先生告诉记者,因为孩子的个子矮,所以老师提出来现有的课桌椅可能太高了不好使用,他准备下午赶紧去定制一套适合孩子身高的课桌椅,给孩子放到教室里使用。另外按照学校的正常作息,孩子是早上7:30上学,晚上6点放学,老师问家长多多能不能适应,建议给多多可以迟到早退的特殊照顾,可何先生拒绝了,他认为多多本来早晨就是6点起床锻炼的,所以完全能适应这个作息时间。

  A4岁的多多会不会影响其他学生?

  老师:这是一种尝试,他可与大同学互相激励

  昨天在南京某幼儿园论坛上,不少家长看到本报报道后纷纷转载并感慨,原来不曾发现这个“裸跑弟”竟然以前是自己孩子幼儿园的同学,有家长表示,自己是看到扬子晚报才知道孩子同学竟然是如此“强人”,以前常常一起上学放学,倒也没有觉得多多有很特别的地方,这下才知道他竟然受到了家长如此高强度的训练。

  而游府西街小学御水湾国际分校林校长表示,自己昨天也是第一次跟多多接触,这个孩子很讨喜,也很聪明,可塑性很强。至于很多人担心多多太小,上学会不会跟不上进度或者影响其他学生?林校长说,学校是小班化教育,一个班只有24名学生,同意多多来旁听,一是考虑到多多在美国已经完成了从幼儿园小班到大班的学习,确实有一定的基础,另外也是一种教育尝试,希望孩子们能够发扬团队精神,培养群体意识,比如老师昨天就在班上说了,要学生们和多多互相帮助,既要照顾小弟弟,也可以从多多身上学习他的勇敢精神和坚持锻炼的意志力,这对孩子们是一种爱心教育,也是一种积极全新的尝试。

  B“裸跑弟”要是受到排挤怎么办?

  “鹰爸”:不担心,强训计划中有多项情感训练

  对于多多能不能胜任小学生这个新角色、会不会因为不能融入大孩子群体受到打击或者是排挤,何先生跟记者说自己并不担心。他说多多除了智力开发很早外,自己总结了一整套的理念和训练方法,涵盖了体商、智商、德商、情商、胆商、逆商、心商、灵商、志商、财商等十商训练,全方位培养多多的理解、情感、自理、自控、记忆、反应、体能、毅力等各种能力,所以孩子不单单是“唯智”,同时也兼顾了各个方面的均衡发展,自己相信他能够很好地适应小学生活。

  多多上学了,以前家里的极限训练还能坚持吗?“鹰爸”何先生坚定地回答:“当然要坚持了,绝不半途而废。”他准备重新安排多多的其他训练计划,除了在学校的正常学习时间,尽量利用孩子的休息时间和课余时间进行自家的强化“鹰式”教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