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寒假生活 > 正文

初中寒假作文:春节

来源:学科网 作者:. 2012-02-03 15:01:05

中考真题

 

  一年一次的洗旧迎新的时刻,家家户户都洋溢着新春的喜悦,人人披上红色,处处流露欢喜,伴随着鞭炮鸣响,春节锣鼓张罗地拉开序幕。

  新春大吉,说到什么最让我兴奋,自然是行花街了。古人云:“香街十里一城春,笑语喧声入彩门。疑是层峦采蜜使,幻成百万赏花人。”走在街上,处处都感到春节的喜庆,此刻看到盆盆大桔,簇簇盛花,最使我欣赏的便是兰花,高尚纯洁,大方得体,优雅斯文。蕙兰,鲜艳而花瓣大,给人充实之感;弓兰,色彩诱人,枝茎弯曲奇特,形态万千,如同张满的弓;蝴蝶兰,色彩斑斓,在枝茎绿叶中翩翩起舞。傲霜挺立的菊花、娇嫩可人的梅花,处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清香,人似乎包裹其中,心旷神怡。

  夜色降临,除夕的夜格外热闹,坐在车中,经过的每间饭店都挤满了人,人人喜笑颜开,见面了便恭喜恭喜,递交红包,孩子收到了便笑滋滋地快速地收进袋子里,一家人团聚在饭桌前开开心心地有说有笑,大人们互相劝酒,小孩们追逐打闹,见到人人的脸上都挂着甜美的幸福,此时的感觉格外温暖,外面的风是冷的,但里面的心是热的,平日里,总不能无忧地怀着一颗欢喜的心与家人一齐团聚,一碗热饭,一桌盛菜,一股温暖,春节的前夜格外的舒畅。新年的钟声响起,又迎来崭新的一年。

  新年的第一个早晨,照例的家族大聚会,热闹非凡的酒楼布满了红色的喜悦,恭喜,新年好,身体健康的话语络绎不绝,跟各亲戚拜过年后,自然口袋涨满了红红的利是,笑嘻嘻地,此时便感到春节的好。为了劈掉去年的晦气和不快,便倒上一小杯白酒,一口气吞下,我吞完后便觉得喉咙发热,舌头烧着了似的,但这刚烈的感觉,真让我感到一身清新,身体的邪气烟消云散。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平日不常见面,现在聚到了一起,感到了团圆美满,想想这春节便是连通我们的桥梁。

  春节了,又在岁月的长河添上了一笔,17岁,瞬间而来,我们似乎要对自己做一些清点,因为时间过去了,才知道不能回来,让灵魂在此驻足一下,给自己多一点自信鼓励,使梦想更接近一点,让希望实在,让生活快乐,也要孝顺父母,最重要的是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崭新的一年,又一个契机,春节,一年之首,我们踩下了新的一行,让我们多一份珍惜,多一份感激;多一份进取,多一份动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