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无私的父爱下是否留一段路给孩子自己去走

来源:家长帮社区 2011-12-29 11:24:02

中考真题

  朋友老丁送儿子去省城上大学,按理说要第二天才能回来,没想到当天下午他就回来了。他说只送儿子上了火车,然后自己就回来了。

  我说他有点不负责任,作为一个父亲,应该送儿子到学校报到。老丁笑道:“送人千里,终有一别,还是留一段路让他自己去走吧!”

  我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顿时对他肃然起敬。

  作为父母,也许你很疼爱自己的孩子,希望儿女们平平安安,永远幸福,但不是每个父母都能长命百岁,不是每个父母都能陪伴自己的孩子一生,总有一段路需要儿女们自己去走。

  作为老师,也许你很关心自己的学生,希望学生们一个个考上名校,都有出息,但你终究只能陪伴学生走到考场外,考场内的那段煎熬还得靠学生自己去体验,试卷上的难题还得靠学生自己去解决,考上大学后的学业还得靠学生自己去完成。而且你也将会有新的学生、新的任务,你的头上迟早也会添白发,你也迟早会退休,总有一段路需要学生自己去走。

  作为伴侣,也许你非常喜欢自己的另一半,希望另一半健康幸福,永远快乐。但人生路上有时有人会先走,那么自己也要学会承担。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事业,不可能与伴侣时刻寸步不离,总有一段路需要伴侣自己去走。

  作为朋友,也许你非常关心你的朋友,希望每一个朋友都万事如意,一帆风顺,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庭和事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不可能永远陪在朋友身边,总有一段路需要朋友自己去走。

  所以,总有一段路需要别人自己去走,因此你不必害怕。儿女们长大了,试着让他们走出自己的视线,去开始新的生活;学生们毕业了,就让他们各自高飞,去取得新的成绩;伴侣整天陪你也不容易,就放手让他去开创自己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朋友在一起是一种缘分,但不要把聚散看得太重要,相信朋友在新的地方也能实现梦想。

  总有一段路需要别人自己去走,因此要珍惜在一起的这段美好时光。鼓励儿女们打造一双强劲的翅膀,无论天涯海角都不会坠落;引导学生们认准前进的路,无论何时何地都不会迷失方向;与伴侣互勉,各自取得事业的辉煌;在关键时刻向朋友伸出援助之手,让他渡过生活的难关,看到明天的希望。

  总有一段路需要别人自己去走,你又何必把别人控制在自己的视线里?还是放心地留一段路给别人自己去走吧!小鸟要自己展翅才能学会飞翔,人要自己行走才会真正成长。人与人的相处不应该是相互占有,而是彼此的尊重!

【编辑推荐】

 一张张车票记载着母亲深深的牵挂与思念

家长疑虑:逢年过节该不该给老师送礼?

一位妈妈的自述:我那考试永远23名的女儿

家长的十个坏习惯将会毁掉孩子的一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