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棍棒教育下父亲用针刺“不听话”的儿子

来源:南国早报 2011-12-12 11:52:58

中考真题

  孩子的顽劣调皮着实让家长头疼,甚至感到茫然,而家长采取极端的教育手段,只能让彼此的代沟进一步加深。如何教育好顽劣孩子,这是摆在一些家长面前的难题。

  12月10日晚,接到一个不寻常的电话:一个9岁男孩的父亲,在用针刺穿儿子的手掌、外耳廓等部位后,希望借助媒体“找到教育孩子的好方法”。电话那头,不断传来孩子的哭声。

  10日晚10时许,记者赶到这对父子位于南宁市星光大道附近的家中时,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小真(化名)身上的缝衣针还未拔掉。小真蜷缩着瘦小的身子,埋头坐在床边发呆。没得到父亲允许之前,他不敢自己拔针。

  小真的父亲周先生(化名),平静地坐在旁边翻看报纸。周先生介绍,儿子今年9岁,在附近一民办小学读四年级。当晚7时许,周先生下班回家没看到小真。他推测儿子上完周末英语培训班后,又跑出去玩了。几分钟后,附近某通讯营业厅的保安打来电话,称小真在营业厅闯了祸,让他去赔偿损失,认领小孩。他赶到后得知,当天下午小真根本没去上英语培训班,而是和一个同学偷偷跑到营业厅,用里面的电脑玩起了游戏。最后,他们又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瓶油漆,喷在电脑上,当场被保安抓住。

  当晚9时许,周先生把小真领回家,随后开始用针刺进行惩罚。周先生称,他惩罚时也是讲原则的:偷跑出去玩,刺双脚;偷偷玩电脑、上网,刺双手;本来保证做到的事情没做到,刺外耳廓。当天小真把这3条“禁令”全部违反了,所以被同时刺3个部位。

  在记者的反复劝说下,周先生准备替小真拔针,但小真不肯配合。原来,拔针和插针一样痛,针插在身上时反而没太大感觉。周先生把小真的左脚拉出来,拔下缝衣针,暗红色的血立即从针孔冒了出来。小真一边用纸巾按压止血,一边又开始低声啜泣。两分钟后,6根缝衣针全部拔了出来,其中几根已有些弯折。周先生找出一瓶医用酒精,给小真的伤口消毒。

  小真的手、脚上有多处伤痕和血印,外耳廓上的针孔,也不止一个。周先生坦言,他的确经常打骂孩子,用针刺来惩罚,也已不是第一次。

  周先生介绍,他和妻子从外地来南宁打工,平时没多少空余时间管教孩子。小真从小学二年级开始,成绩就比较差,而且经常撒谎,不按时回家。他尝试过多种教育方式,最后回归“棍棒教育”,但频繁的打骂仍未能把小真教育得“听话”。

  他还说,他并不是不爱孩子,虽然收入不高,生活清苦,他还是坚持给孩子报学费最高的英语班、买功能最全的电子点读机,甚至一度辞掉工作做“全职奶爸”。但是他对孩子付出的努力,却屡次失败,这让他感到很茫然。

  棍棒教育,真的就能让孩子变成“好孩子”么?

【编辑推荐】

据称中小学生八成睡眠不足 升学率是主因

校长推荐偏爱女生 高教出现男孩危机(图)

拍“逃学指南”责令退学学校怎能如此苛刻

校车安全条例征求民意 网友支持其享有特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