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清洁工绳牵儿子上班 引发网友热议(图)

来源:凤凰网 2011-11-25 10:38:09

中考真题

   一张城市美容师带着3周岁的儿子上路清扫的照片,近日在新浪微博被数百人转发,“同情、感人、无奈、心酸、母子连心!”各种评点纷至沓来。

清洁工曾月英用绳子牵着儿子在清扫道路

   “清洁工孩子没人带又怕走丢了,生活不容易啊!”

  昨天晚上,记者通过鹿城区南门街道,在市区白鹿州公园南面一临时用房里,找到了这位城市美容师和她的儿子刘帅。

  经了解,她叫曾月英,现年42岁,来自湖北洪湖市万全镇,她与丈夫2006年来温打工,三年前便一起在南门街道从事马路清扫工作。

  据曾月英说4岁儿子刘帅没人带,便只好跟着自己上路。刘帅长的很是可爱,非常讨人喜欢。在她工作那几条街的一些住户,看到他经常会给他一些吃的,或者会给他一些旧衣服。

  去年上半年的一天,一名平时经常跟她儿子玩耍的老乡,开玩笑把她的儿子藏了起来。当时,以为儿子被人拐走的她哭着寻找了一个多小时,她丈夫还跑到派出所去报案了。从此之后,每当她上路清扫,便用一条小绳子一端扎在自己的手上,另一头系在儿子的玩具车上,以防儿子走丢。

  你为什么不送孩子去上幼儿园,曾月英说:“谁不曾想呀,可是我们夫妻俩每个月合在一起也只有2600元钱,哪里有钱供孩子上幼儿园?”

  记者问刘帅:“你想不想上幼儿园去?”没想到3岁的刘帅说,当然想,还可以跟小朋友们一起玩。“那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呢?”记者问。他说,我长大了要当警察,去抓坏人。

  南门街道市容科的环管员黄静说,曾月英夫妇从事清洁工作已有三年,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只是家庭负担比较重,生活上确实比较困难。

  网友评论

  “@是猫啊--羊习习”说:作为社会基层人民,他们并没有能力请保姆或者托管中心来照料孩子,但自己又要为生活奔波忙碌着,这其中的艰辛我们能想象的到。我们个人微弱的力量并不能帮到他们很多,只是希望我们能从小事做起,尽量不要随手随地扔垃圾,相信多多少少还是能减轻他们的负担的。

  @吴厘头时代:懂得保护自己孩子的妈妈。不管你做什么,都要对孩子负责。

  @赤子张凌:温州街头,心酸又温情。母子连心。

  @独乐乐不如与众乐乐:很心酸,这样湿漉漉的地面,这么小的小孩子。

  @Joyayang:父母的陪伴就是小孩童年最好的礼物,这不是高价的玩具和高薪的保姆可以替代的。所以我想这个小孩是快乐的,这个妈妈是值得尊敬的。

  @Ra_Gliese581D:社会机制问题。环境美化靠她们,但是没多少人关心过她们的生存环境。

  @法语特工:每个人都文明一点点,让孩子的妈妈轻松一点。

【编辑推荐】

“希望杯”是否会停赛 北京教委称未叫停

清华“推荐生”名额 校长儿子被推荐

天之骄子逼父母卖房 成绩下滑只为出国

2012备战中考 考试过关必胜笔记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