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感恩节 > 正文

感恩节作文之【感恩母亲】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11-23 11:33:59

中考真题

感恩母亲

  在如今这个流行歌曲横行霸道的时代,我已忘了有多久未曾哼过那首感动着每一代母亲的歌曲――《世上只有妈妈好》。她那纯朴自然的旋律,最朴实无华的歌词,犹如一阵春风,淡淡地沟起了我心底间那份对母亲最深沉的感情。

  十几年前,是您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我感谢你,感谢你赐给我生命;感谢你给予我伟大的母爱;更感谢你给了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让我学会如何辨别社会的黑白。

  母爱,是一个有着无限解集的方程,每一个子女都有自己的答案。在我心中您的手是最宽大的,您的头发是最漂亮的。我一直感觉到自己是生活在母亲的羽翼下,像一只老鹰保护着小鸡,又像是鱼与水的关系,自己是鱼,而你就是水,鱼无法离开水,水不会离开鱼,太多的血液里有着彼此,太多的感情里装着两人的味道。而我始终明白,长大的我总会挣脱母亲的怀抱而远走高飞,您会因为长大的我而感到喜悦,但同时也害怕自己没有给我足够的指导,害怕我握不住人生的方向;害怕我会忘记您、忘记家……

  这些年来我真的很感谢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知道她一直担心我被病魔折磨,心里一直在责备自己给我带来的不幸。在医院里陪伴着我的那一段日子,我感受到她心里的每一分忧伤。也深深地体会到做一个母亲的压力。她的坚强让我引以为豪,她的照顾让我感动。我内心深处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份最宝贵的感情,因为母亲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出自一位母亲心底最纯朴的感情,然而,我却忘记的多,记住的少;

  责怪的多,了解的少;索取的多,付出的少……我曾要求母亲去理解自己,却不曾让自己融入她的内心世界给她多一点的理解。她的爱使我痛恨自己的不懂事,同时也让我明白到在未来的日子里该如何去对待这份恩情,如何去回报她为我所流逝的青春。

  母亲,我是一朵白云,您便是包容我的蓝天,我是一棵树,您便是滋养我的土地;我是一只飞鸟,您便是庇护我的森林;只要我的青春有您在,我就不会悲哀,即使黑夜吞噬了一切,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只要我的生命还有您在,我就不会悲哀,即使我陷在茫茫沙漠,也还有希望的绿洲存在;只要我的明天还有您在,我就不会悲哀,因为冬雪会因您而悄悄融化,春雷定将因您滚滚而来。

  在当今这个流行歌曲充斥的时代,让我们不妨在空闲时,从心底里哼出那首亘古不老的赞歌,献给天下的每一位伟大的母亲。“……离开妈妈的怀抱,幸福哪里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