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湖南长沙中考满分作文:勇攀高峰是我的名片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1-16 16:09:17

中考真题

  蝴蝶注定飞不过沧海,但,只要勇敢面对,沧海并非无垠,那前方,即是彼岸……

  ——题记

  我被困住了。

  层层银丝将我围困,一缕微淡的阳光透过厚厚的茧渗进来,搅乱了茧内昏暗的光影,我轻轻喘息着,微微移动着……但动不了。出不去,我出不去了,我充满疑惑:我为什么钻不出这厚厚的茧?重生的羽衣化为狰狞的牢狱,而我,被困于此,一股死亡的气息向我袭来。

  困在茧中的蝶,是的,我是蝶——彩虹蝶,但,我却再也见不到春天了。

  我知道我会死,因为我怀疑这层茧足足有几米厚,我钻不透它,所以,我必死无疑。一想到我的同伴已在花间翩翩起舞,我的心便滴血般疼痛。“每一只蝴蝶都是从前一朵花的灵魂回来寻找它自己的”,是吗?我也是花的灵魂吗?那么我的轮回,就是为了今生的誓言吗?

  越思考,我的心越痛,我觉得自己的心中也结了一个茧,且越结越大,越结越厚,遮蔽了我的心灵,我看不见……

  我不想这样。

  雨……

  雨水轻轻撞击茧的声音,再次将我唤醒,我聆听着大自然的声音,如泣如诉。

  突然,我心中的茧层层展开,对,我要出去,我要起舞,我要完成今生的誓言……于是,我睁开重燃激情的双眼,我要钻透这层茧。

  一天,两天……

  我仍旧没有钻出这层茧,我几次想放弃,我想放弃这撕心裂肺般的疼痛,但是,一次又一次,我坚持了下来。

  我看到了自己的翅膀,它们如此轻盈。

  我冲击着这一层又一层的茧。

  我的心已在滴血,那是历尽千辛万苦的血。

  我已经伤痕累累。

  我仍在坚持……

  我触动到了一层柔软的东西,幻觉一般,我想确定一下,我努力使自己清醒着。这是最后一层,我兴奋起来,浑身又充满了力量,全然忘记了身体的疼痛。

  终于,终于……我感受到了大自然那清新的气息,是的,我终于出来了……我舞动了一下自己美丽的翅膀,它折射着七彩的阳光。

  一个声音传入了我的耳朵:“蝴蝶要经历破茧而出的痛苦才能得到令人羡慕的美丽,人要面对挫折才会体味生活的美好,生活中固然有许多无奈,但更多的却是美丽和精彩……

  我循声望去,触目的是女孩甜蜜的笑脸;我舞动着翅膀,环绕在女孩身边。我终于成为完美的彩虹蝶,我幸福地微笑着,为生命而舞动着整个春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