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广东中考 > 茂名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1茂名中考满分作文:2011年的春天,我真“飒”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1-16 15:45:53

中考真题

  2011年的春天,一个晴朗的夜晚,我给未曾谋面的马云写了一封信。

  马云:

  或许我这封信在你所有的来信中只占一点不成比例的比例,但我还是想借着这个春意盎然、鸟语花香的季节,给你写一封早就想写却又思考再三的信。

  我只是个平凡的初三学生,第一次认识你,缘于那篇《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你在文章中对如何做一个内心强大的女子做出了种种独到的见解。诸如梦想、人生,还有怎样面对困难这些问题。你说,爱自己,就如同朝阳升起。是啊,一个人如果连自己都不爱,又谈如何善待他人和社会呢?看完那篇文章后我就在脑海中无数次地想象着那些成功女士的样子。这会是怎样的一个女子才能写出如此令人如梦初醒的句子,抛弃了浮华的辞藻,竟也能深入人心。难道她跟三毛一样,带着对自由的向往,流浪异域,足迹遍布撒哈拉,有着丰富的阅历?我想就是从那时起,“马云”二字就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心。

  你一定觉得好笑吧,可是后来百度告诉我,马云是那位发展阿里巴巴、淘宝网、支付宝的互联网公司的老总,并非一位心思细腻的才女,竟然是一名成功男士,所有的这些都颠覆了我当初的想象。公司老总!男士!我仰慕的人是一位男士,而且岁至中年,想到这我都不由自主的脸红。被人知道了会说我不正常吗?会说我有恋父情结吗?噢,不可以!

  有一天,我从杂志上看到了你另一篇文章《活着努力,远比死后裸捐重要》,你在文章里写着对学子们的建议。你宣扬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多做贡献……你就是这样的人,对吧!对你,我已经从简单的仰慕变成了敬佩了。你我除了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外,最不同的是你有不菲的家产,我诚心地希望在你日理万机的日子里,抽出一点时间,去看一下凤凰台播出的“走访大中华”,你一定会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吧!等毕业后,我也会尽力去聋哑学校支教,而你,将是我未来永久的榜样。

  盼

  佳音!

  陌生的人:xxx

  这封没有地址没有落款的信据说雷到了不少的读者。看着自己鼓起勇气写的信,我十分的欣慰。于是,我把这种勇气与执著叫做“飒”,这么极端的“表白”也许不是每一个人都敢去做的。所以,我想说2011年的春天,我真的那么飒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