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广东广州中考满分作文:游戏(2)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1-16 15:17:31

中考真题

  游戏,让我联想到我们快乐的童年生活。

  “一个毽子七八七,马莲开花二十一……”“你拍一,我拍一,一只小猫坐飞机……”太多的游戏,太多的游戏歌曲让自己难以忘怀。可是,随着功课的增加,压力越来越大,笑脸在自己的脸上出现得越来越少。尽管如此,在那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和一些小朋友玩枪战的游戏还是历历在目地呈现在自己眼前。

  天啦!这不是现实版CF(网络游戏的名称)吗?不信你看!

  学校后花园的空地上,我们学校一大群年龄相仿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全副武装,大家背着各自的“长枪短炮”,一手按着“begin”这个发射键,等待着我们大显身手的时刻的到来。顷刻,只见一声枪响,战斗开始了。“呯呯呯……呯呯呯……”大家不停地朝敌人发去雨点密集般的子弹,战斗越来越激烈了,没到几分钟,我这个无敌神射手就已经杀敌好几个了,瞧,这不,又干了一个。于是我便得意地探出头来,摆了一个大大的V字。可刚把头探出来,几颗子弹就“嗖嗖” 地从我耳旁飞过。我连忙把头缩回来,心想:这年头还让不让人活了,探个头都得冒着生命危险,可真苦了咱老百姓。

  硬攻不成,改走巧攻。我和几个战友悄悄地从敌人的后面包抄过去,对着敌人,一阵猛射,敌人终于招架不住了。经过长达几十分钟的生死拼搏,只见我方还有十几个人,而敌方只剩下几个人了。于是,我们对这几个人进行了围捕大行动,而他们发现我们的意图后,竟一个个丢下枪支撒腿就跑。可是,毕竟寡不敌众,在我们的拼命追赶下,他们只得乖乖地降服于我们。

  “赢了,Yes!”这会儿,我们赢的聚在一起庆祝,可是输的呢?没想到那些输得尽兴的人,也跑来和我们一起庆祝。

  我不知道上帝醒来后会不会因为那些可怜的花花草草而来处罚我,但我知道,童年时的这些游戏,即给我带来了无限的童趣和快乐,也让我明白了一个游戏也要巧干的道理。

  【点评】

  描写生动形象。考生运用了动作描写、语言描写、心理描写以及神态描写等多种方式,将敌我双方战斗的场面描写得既生动形象。如“我便得意地探出头来,摆了一个大大的V字”,将自己那种战场高兴的动态描写得活灵活现,读来引人共鸣。童趣乐趣共融。开头的游戏儿歌读来朗朗上口、趣味无穷。对小孩游戏的描述过程,考生将小孩们游戏的童趣和快乐之感描叙得活灵活现。结尾点睛之笔也揭示出了一个深刻的主题思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