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广东广州中考满分作文:游戏(4)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1-16 15:14:43

中考真题

  以人民为本

  ——题记

  人生征途,我们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坚强;我们不永恒,但一定要坚持;要用最顽强的意志去参与上天为我们安排的每一场游戏。

  曾记否,2008年的那个5月12日,一片狼藉的汶川。上天跟我们玩了一场“大大的游戏”,夺走了数以万计的生命和美丽的家园,但却没有击倒一颗颗坚强的心,那时,汶川成了一片绿色的海洋,解放军,武警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心中一直都固守着要赢得这场游戏的信念,不断拼尽自己的力量去实施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人民当作自己的亲人,视人民群众高于一切。

  曾记否,同样是2008年,那个让人心酸而又无比自豪的年份。地震带给人民巨大的创伤,但是悲痛总会过去,我们都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也总会有晴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钟声在北京响起,全国人民整装待发,在沉痛中掘起,为国家的荣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你看,一群群解放军、武警为国家的国防建设、为人民的安全、世界的和平夜以继日工作着,当人们都在欣赏烟火表演带来的漫妙和美丽时,他们依然坚守在风雨交加的港湾。他们知道 ,这场游戏,不得出现任何意外。

  曾记否,2009年的10月1日,中华儿女无比骄傲的日子,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岁的大庆典。一群群身着统一服装的人民子弟兵在天安门城楼迈着整齐的步伐,接受着人民的检阅。绿色方阵的解放军,武警队伍,当他们出现在人民的视线,顿时掌声鼓声不断,人民心中都充满着无限的感激之情。他们赢得了这场盛大的“游戏”,因为他们的心总是向着人民。

  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游戏的主角,而解放军、武警官兵却是中华民族的主角,是中流砥柱,是我们民族凝聚的核心力量。

  每一场游戏对于军人来说,都有一个恒古不变的主题——以人民为本。

  [点评]

  写文章,贵在思路开阔。看到“游戏”这个题目,很多考生就想到了“游戏带来的快乐”“游戏的利弊”等,但本文考生却独辟蹊径地将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和颇有嬉闹性质的游戏活动融为一体。军人的游戏,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军人,军人的游戏规则就是一切以人民为本。如此立意,实属高明。文章中间主题部分以“曾记否”为段落的起始句,分别从汶川救灾、奥运站岗、国庆受阅等几个方面写出了作者对军人的崇高和赞美之情。同时,开头的题记和结尾的的点睛之笔也达到了首尾圆合的效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