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广东广州中考满分作文:游戏(6)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11-16 15:03:56

中考真题

  当“游戏”二字快速映入眼帘时,第一反应就觉得应该往童年的方向写,后来又觉得应该往人生的方向写,正如那句话说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可是一般左脑想出来的东西大家都会有雷同的时候。再写这个话题的价值就不言而喻了,不是没有价值,而是芸芸众生很难有所突破。所以此“游戏”,非彼游戏也。

  游

  有人在阳光下翻开一本书,就像蒲公英绽放它黄色的花朵,在夏日的风中轻轻摇动,没有谁知道它们的秘密,但它们平静而幸福。

  图书就是我们生长出来的花朵,我们可以有自傲的肉体和精神的延伸。

  忽然想到,什么样的人是爱书之人?这是很难说的话题,每个人都有与自己相关的经历和记忆,但我想爱书的人一定是肉体和灵魂都畅游在那个书海之中。游于书海,加大生命的密度,让你在有限的空间里,阅尽人生百态;游于书海,延长生命的半径,让眼睛和思想抵达双脚到不了的地方;游于书海,让我们穿越古今,在短暂的生命历程中,知晓过去与未来的事物;游于书海,让文字贴近和抚慰着我们的心灵,我们的欢笑、  喜悦、希冀、悲伤、困惑、惆怅……都能在文字里找到呼应;游于书海,与其谈一场没有结局的恋爱,有一天,爱过了,便与它说再见,“另结新欢”。此游于书海之中。

  戏

  感情不成熟的原因,是否因为我们都还年轻?

  无数次有意的偶遇,无数次漫长的等待,遇到的等到的却让我颇有感触,确定不了,肯定不了,懵懵懂懂问我,却固执地认定,你是我这一生要遇到的人。青春的浮华,是否是我们的幼稚?年少的冲动,是否是我们的固执?失去了,却又坚定自己“受伤了”。过了一段时间,坚决地抛弃你,却又在命运的安排下遇到了另一个自己生命里唯一的人。反复地失去,反复地难过,坐下来好好想想,却又不得不自嘲地笑。是感动一时,却不是感动一生,算得上感情,却算不上爱情,谈得上喜欢,却谈不起爱!所谓的“爱情”只是年轻时可大可小的一场游戏,有资本,玩得起,却输不起。还君明珠吧,这一次不再莞尔,这泓碧不再涟漪。与往事干杯,明日我们都将踏上寻梦的旅程……

  此戏属早恋。

  游戏,游戏,游与戏,可游却不可戏。

  点评:这篇文章,作者选材大胆,爱情题材,是大家最很熟悉的内容,但是对于早恋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一般情况,老师都告诫学生不要轻易写爱情题材和思想不太健康的题材,但本文作者独辟蹊径,用诗一般的语言,将早恋的畸形怪状淋漓尽致地描述了出来,“所谓的‘爱情’只是年轻时可大可小的一场游戏,有资本,玩得起,却输不起”的哲理句显得耐人寻味而又含义深远。文章构思新颖,视觉独特。审题时,一般考生都会在“游戏”的本义和引申意义上去构思行文,但该考生却大胆创新,将“游戏”撤开为“游”和“戏”两个部分,“游”乃“书中游乐”之意,“戏”乃“戏弄情场”之意,求学时期“可游不可戏” ,如此构思立意,实乃创意浓浓。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