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老师最讨厌的四种家长类型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11-14 12:03:28

中考真题

  一、溺爱型

  家长过分你溺爱自己的孩子,表现在动辄就给孩子请病假;除了学习,任何"劳动"都不给孩子做,舍不给孩子"吃苦",如最基本的洗袜子都不要求孩子自己做;评价孩子的标准只有成绩,方式一概都是钱;包庇孩子的错误………..

  当孩子出问题第一次请他们来沟通配合教育时,他出于礼貌会积极配合老师。但他们会强调他的孩子以前是多么的听话,老师是多么的喜欢,成绩是如何的出色。他是真实的告诉老师孩子以前的情况,好让老师了解学生,以便教育呢(不否定家长有真诚反映实情的一面)?还是有言外之意:他的孩子之所以现在出问题是老师没本事?可能家长还会真诚的告诉老师,他为孩子不知花费了多少心血,现在他也很无奈。

  当第二次在请他来时,他随即就显得不耐烦,更有甚者就会当着老师的面公然包庇孩子,言外还有指责老师的不是。这样一来立即就导致老师对孩子的教育前功尽弃,毫无效果。

  这无辜的孩子谁有能力教!

  二、显富型

  有的家长会在老师面前有意的显富,"家里有多少栋别墅了,或是又开着啥店啥公司了,一天的收入又是好多万了…….."当然,显富的话后,总不会忘了加一句:"有空来家里坐坐或有空出去坐坐。"我还曾遇到过带着秘书扛着墨镜,进门就直呼老师姓名的。真不知道他是来显富的,还是来配合老师教育孩子的。我一个穷教书的,我缺钱,但我不羡慕你的钱,我有不可触及的做人的原则。

  这种家庭里成长起来的孩子还有得教吗?还用教吗?还是自知点,既然这么富,孩子不用读书照样也能生活得比谁都好。

  三、摆权型

  这是最让人讨厌的。这种家长在老师面前会千方百计"透露"他跟某某市长,某某局长关系不错。我就一个穷教书的,市长、局长甚至是国家主席又与我何干?讨厌之极的是他暗示他与学校某某领导是朋友,言外之意是善意提醒?还是警告?我一个穷教书的,我不畏权,我有不容侵犯的职业道德底线。

  这种家长在暗示老师时往往还是当着学生的面,让孩子很长气。遇上这样的家长和孩子是老师最大的不幸。

  四、"无理"取闹型

  这种家长往往只是从个人角度出发(无可厚非),不顾及别家的孩子,更不顾及老师。当着孩子和老师的面动辄就埋怨别家孩子的不是;动辄就"委婉"向老师提建议;动辄就"善意"的指出学校的某某规章制度是如何如何的不合理;动辄就不分亲红皂白的教育(骂)孩子,让老师做不能插嘴的听客,大有今天老师请他来就是因为孩子不听话而给他带来的莫大的耻辱。不讲方法,不顾及孩子的感受,不知事情的缘由,好似老师把他请来就是看他如何教育孩子似的。这样"无理"取闹式的发一通火有用吗?这不仅不利于孩子问题的解决,反而还导致老师和学生关系的紧张(学生怕老师向家长"告状")。

  当然,家长不是不可以给老师和学校提意见,老师也不是听不进去意见。只是需要注意提意见的方式。哪有拒绝家长配合教育的老师。

  

相关阅读:

2012中考家长需具备的“四心”

送给2012备战中考的家长 中考胜利攻略

家长必知的新初三生的心理变化

成功的家长如何教育孩子

父母要如何帮助孩子度过青春期

写给爸爸妈妈:孩子最想要的暑假生活

智慧型家长用欣赏的眼光看孩子

如何培养初中生的时间观念

儿子的青春到底谁作主

送给中考考完的学子—一位中考生的心里话

家长如何获得孩子的尊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