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近200学生露天考试 学校称为防作弊(图)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1-03 14:39:02

中考真题

  孩子在教室外考试,因为新教室未盖好,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育英小学的私立学校便租用了口头镇红枣批发市场十几个门脸房作为教室,引起了学生家长的质疑。昨日下午,当记者赶到该学校进行采访时发现,该校近200名小学生都在教室外面进行考试,不少学生抽着鼻涕、搓着小手。一名学校的老师称,学校这样做的目的是防止学生作弊。

  上百名学生露天考试

  近日,一名学生家长向本报反映,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育英小学的私立学校,一年多时间都在租用十几个门脸房上课,学生安全以及上课环境让家长们十分担心。

  接到家长报料后,记者昨日赶到了家长所说的学校。这所学校位于行唐县口头镇一家名为华北口头红枣商埠的市场内。15时30分,记者进入该市场发现,市场里绝大部分商铺都处于关门状态,偶尔会有三马子、货车等出入市场。

  当记者在市场东面找到育英小学时看到,在市场的马路上突然出现了众多小学生。这些小学生分成了三个纵队,有的坐在地上把一张试卷放在凳子上,有的坐在凳子上将试卷下垫个作业本放在了膝盖上。虽然在市场的马路上,这些小学生却无交头接耳的现象。在这些学生中间,有几名老师正不断走来走去。

  记者轻声询问一名小学生正在干什么,他小声说“考试呢。”记者问他冷不冷,他吸了吸鼻涕,低下头看着试卷用很低的声音说“不怕冷。”

  老师称防学生作弊

  记者粗略数了下,在外面参加考试的学生大约近二百人,根据学生试卷上注明的班级,记者看到主要是三到六年级的学生。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上午也是在教室外面进行的考试,他感觉很冷,在下午上学时便特地穿了很厚的衣服。

  一名五年级的学生称,他们在14时多就开始考试了,一直持续到了现在。他刚开始蹲在地上,感觉腿麻了就索性坐在了地上答题。记者在现场大约待了十多分钟,不断听到学生吸鼻涕的声音,还看到有的学生时不时搓下小手再答题。

  一名在现场监考的老师称,这是该校每月一次的测验,上午已经测验过一门,下午是第二门测验。

  对于为什么在室外考试,该老师称因为教室外面场地大,让学生坐的远点,可以防止学生作弊。记者问该老师这么冷得天不担心学生冻感冒吗?该老师没有回答记者的问题,走开了。

  学生抱水杯取暖

  紧靠学生“考场”的便是学生们上学的学校。记者看到,这所名为育英小学的学校的确如家长反映就是由十几间门脸房组成。

  记者看到,这些“教室”都是卷帘门大开,光线较暗,尽管身处室内依然能感觉到有冷风进入。在二年级“教室”,正有一名老师讲着课,听课的二十多名小学生都穿着厚厚的衣服,有的学生还在胸前抱着冒热气的水杯。

  当记者正准备拿出相机拍照时,一名男子突然出现。该男子称是该所私立学校的校长,记者假称正在寻找卖枣的商户与其攀谈了起来。

  该校长称,育英小学以前在附近办学,在去年搬到了该市场,租用了十多个门脸房作为教室进行授课。他称,学校以北的地方他们已经购买了50亩土地,明年春天便准备盖一所新学校,到时候学生们便会有一个好的上学环境。

  据他称,育英小学一到六年级都有,学生来自周围村庄,有近三百名。他还称,大部分学生住在学校,宿舍同样是门脸房。

  当地教育局称将解决此事

  昨日,记者了解到,行唐县最低温度已经达到11℃,而处于山区的口头镇温度则更低。不少家长向记者表示,育英小学如此环境让他们十分担心孩子的安全及教学环境,更心疼孩子们的身体。一名家长称,天气已经越来越冷,口头镇又处于山区,温度格外低,他希望行唐县教育部门能尽快管一管这个事情,可以协调育英小学找到一个合适的办学场所,不要再让这些孩子受苦。

【编辑推荐】

 "小悦悦被辗事件"引发的“见义勇为”

“小悦悦事件”可能成为自主招生考题

四川将控制“大班额” 中学每班不超50人

“三代无大学生”规定人大回应 否失公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