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英语写作提高分数三公式、七原则

来源:e度社区 作者:今夜无眠1521 2011-10-11 14:24:53

中考真题

  开头公式: 1. 开头公式一:名人名言

  有人问了,"我没有记住名言,怎么办?尤其是英语名言?",很好办:编!

  原理:我们看到的东西很多都是创造出来的,包括我们欣赏的文章也是,所以尽管编,但是一定要听起来很有道理呦!而且没准将来我们就是名人呢!对吧?

  经典句型:

  A proberb says, " You are only young once." (适用于已记住的名言)

  It goes without saying that we cannot be young forever. (适用于自编名言)

  更多经典句型:

  As everyone knows, No one can deny that…

  2. 开头公式二:数字统计

  原理:要想更有说服力,就应该用实际的数字来说明。

  原则上在议论文当中十不应该出现虚假数字的,可是在考试的时候哪管那三七二十一,但编无妨,只要我有东西写就万事大吉了。所以不妨试用下面的句型:

  According to a recent survey, about 78.9% of the college students wanted to further their study after their graduation.

  看起来这个数字文邹邹的,其实都是编造出来的,下面随便几个题目我们都可以这样编造:

  Honesty

  根据最近的一项统计调查显示,大学生向老师请假的理由当中78%都是假的。

  Travel by Bike

  根据最近的一项统计调查显示,85%的人在近距离旅行的时候首选的交通工具是自行车。

  Youth

  根据最近的一项统计调查显示,在某个大学,学生的课余时间的70%都是在休闲娱乐。

  Five-day Work Week Better than Six-day Work?

  根据最近的一项统计调查显示,98%的人同意每周五天工作日。

  更多句型:

  A recent statistics shows that …

  写作绝招   结尾公式:

  1. 结尾公式一:如此结论

  说完了,毕竟要归纳一番,相信各位都有这样的经历,领导长篇大论,到最后终于冒出个"总而言之"之类的话,我们马上停止开小差,等待领导说结束语。也就是说,开头很好,也必然要有一个精彩的结尾,让读者眼前一亮,这样,你就可以拿高分了!比如下面的例子:

  Obviously(此为过渡短语), we can draw the conclusion that good manners arise from politeness and respect for others.

  如果读者很难"显而见之",但说无妨,就当读者的眼光太浅罢了!

  更多过渡短语:to sum up, in conclusion, in brief, on account of this, thus

  更多句型:Thus, it can be concluded that…, Therefore, we can find that…

  2. 结尾公式二:如此建议

  如果说"如此结论"是结尾最没用的废话,那么"如此建议"应该是最有价值的废话了,因为这里虽然也是废话,但是却用了一个很经典的虚拟语气的句型。拽!

  Obviously, it is high time that we took some measures to solve the problem.

  这里的虚拟语气用得很经典,因为考官本来经常考这个句型,而如果我们自己写出来,你说考官会怎么想呢?

  更多句型:Accordingly, I recommend that some measures be taken.

  Consequently, to solve the problem, some measures should be taken.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