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2中考如何判断自己与目标学校的差距?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10-10 12:10:10

中考真题

据2012中考还有约9个月的时间,在这个时候,大多数2012的中考生已经有了目标校或目标校的范围。那么孩子目前的成绩和目标校之间的差距是多少?如何在这一年里将这差距缩到最小,从而信心百倍的迈入理想的高中?

给大家介绍一种简单的方法,通过该校2011年中考录取分数线,将孩子目前的成绩与目标校之间建立直接的联系。

例如:孩子的目标校是北京八中,八中2011年北京中考录取分数线是541分,也就是本年被八中统一招生普通班录取的最后一名考生的中考成绩是541分。那么今年的孩子就必须考到541分以上才能被相应途径录取。

大家都知道北京中考一共考六科,总分580分,其中数学、语文、英语各120分,物理100分,化学80分,体育40分。要在总分580分的基础上考到541分,允许孩子错误的分数就是580-541=39分,假设孩子体育很好可以拿满分,那么5科文化课允许孩子错题的分数为39分。平均到每科就是39/5=7.8分,约为8分,也就是每科可以错8分的题。算下来孩子的每科分数必须达到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112分,物理92分,化学72分。在这种情况下孩子距八中的541分还差一分,如果孩子的某科较强可以多考1分,那么孩子刚好可以达到541分,八中的录取分数线。

所以要考八中的孩子,第一步要努力的目标就是达到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各112分,物理92分,化学72分。

另外,由于目前各学校初三大大小小的考试还是5科都是百分制,那么我们就需要进行一个换算。

如,要考八中的孩子,在百分制的情况下,数学语文英语分别应该达到的分数是112/1.2=93.3分,取高不取低,约94分;化学应达到的分数则是72/0.8=90分。

总起来说,如果孩子已经定了2011年录取分数线541分的八中为目标校,那么孩子现在的目标成绩为数学语文英语各94分,物理92分,化学90分。

在这种计算方法下,我们还需要考虑两个问题:第一,孩子的体育可能考不了满分;第二,我们在每年的中考中,除非分数极高或极低的情况,肯定有很多与自己分数相同的考生,而在中考总分及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数学分高的考生优先录取,然后依次是语文、英语。

所以① 达到上述要求只能说达到了八中的录取分数线;② 在五科共同努力提高的基础上,按重要性排序应该是数学、语文、英语。

以上就是给2012年中考路上的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一种将目标细化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孩子梳理自己的学习,从而可以目标明确的朝着心目中理想的高中稳步迈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