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带孩子出门旅游应该注意以下事项

来源:新浪博客 2011-09-29 17:26:11

中考真题

  一、根据自己家庭,特别是孩子的实际情况,选择好旅游的目的地和旅游线路。

  家庭出游的目的是为了观赏自然风光、名胜古迹、开阔眼界、增长知识、陶冶情操;是为了变换生活环境、生活节律、调节身心;是为了让孩子通过旅游的经历获得锻炼。明确了出游的目的,还要充分考虑出行人的情况,如带比较小的孩子出行,行程就不能太长,地点也不能太多等。

  二、尽可能多地了解旅游地的情况。

  事先了解一些景区、景点的特点,旅游地的气候、风俗、特产以及有无疫情等,以便做好应带物品的准备。旅游中,要根据气候变化让孩子增减衣服,并关照他们尊重旅游地的风俗习惯等。

  三、旅游中要注意安全。

  首先,要注意交通安全。要了解各种交通工具的安全须知,并向孩子讲解,在行进中还要随时关照。如上下车、上下飞机等。乘车时要提醒孩子,不要从车窗向外伸头、伸手,乘飞机要系好安全带等。乘火车旅行,父母在上下车拥挤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以防孩子被挤伤或碰伤。在卧铺车厢的父母一定要告诉孩子不要在铺位边的小梯子上爬上爬下,尤其不要在上铺或中铺打闹推搡,更不要在相邻的上铺、中铺之间跨来跨去,以免不留神摔伤。不要让孩子自己去茶炉打开水,喝热水时也要小心,防止因火车突然刹车而烫伤。不要让孩子把头、臂伸出车窗外。火车高速行驶时,在车厢内行走要小心,放慢速度,保持平衡,最好一边走一边扶着过道两边的座位。特别是在路过两节车厢之间的连接处时,一要防止跌倒;二要防止被车门碰伤。

  其次,要注意在风景地的安全。外出旅游一般都要近山近水。登山时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在陡峭处观景应当停止步行,避免脚步踩空而出现危险。在山上照相时,不要边后退步边选择距离,否则,极容易出现危险。对于不了解、没有正式开放的水域,要告诉孩子绝对不要去游泳。乘船时,不要让孩子离开家长处跑。入住后,首先应了解安全出口在何处,以防出现意外时不知从何处逃生。住宿的房间内如果有电风扇或空调,应该避免夜间对人直吹。第三是饮食安全。外出旅游应从总体上保持原有的饮食节律,按时就餐,避免两餐之间隔的时间过长,还要防止暴饮暴食,不要吃过多的零食。特别要注意饮食卫生,绝对不吃不清洁或变质的食品,尤其是炎热的夏季,更应提高警惕。有时,个别人由于水土不服会发生消化不良或皮肤过敏反应,可提前先咨询医生,并开一点儿助消化、抗过敏及其他相关的药品备用。

  四、选择家庭出游的最佳方式

  从当前我国旅游和家庭两方面的条件来说,一个家庭单独出游的条件还不完备,最好的方式还是参加旅行社组团旅游。参加旅行社的团体旅游,可以保障旅游中所需的交通、住宿、餐饮等各种条件,而且能比自己单独出游节省不少的开支。由于免去了购买交通票、订住房间等的辛苦、担心和焦虑,能够以轻松的心情投入到旅游活动中去,容易更广泛、深入地去发现美好事物,从而提高旅游的效果。

  此外,外出旅游还应携带一些必备物品,如:要带防晒、防雨、防暑、防寒等用品,以及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必备药品,不同的家庭可根据自己不同的情况酌定。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