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历史的回眸——国庆60年作文

来源:E度作文网 2011-09-28 11:10:50

中考真题

这60年的沧桑巨变,这60年的蓬勃发展,在2009年10月1日,我们伟大的祖国终于迎来了她60岁的生日。我们曾多少次在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在浩瀚星空中倒数历史的典故,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

  当初在1949,一个伟大的“中华民族共和国”成立了!在经历了无数的沧桑苦难的中华民族终于像一条巨龙重新屹立在巍峨东方。那时的中国,经济落后,百废待兴,我们的人民和政府面对着一个千疮百孔的旧中国。但是,我们并没有被困难打倒,而是勇敢去面对这些阻挡人民前进道路的绊脚石。我们上下一心,仅仅用了3年时间就恢复原来的经济,达到了历史的最高峰,也涌现了一批有一批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像袁隆平,邓稼先,雷锋等等家喻户晓的人物。

  如今我们国家繁荣昌盛,国力日益渐进,科技飞速发展。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到申奥成功,再到神6载人航空飞船成功发射,种种事件都表明了我国真正成为了一个大国。在这次国庆大阅兵当中,我国不仅展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实力,还展示了我国具备了一个大国才具有的风范。许多国产的高科技武器展示在我们的眼前,让我们树立了更强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

  但是当我国经济飞速发展时,一些周边国家十分眼红,干涉我国领土主权,像台独,藏独,我们国家派军队过去平乱。而当雪灾和四川地震当中表现了我国的军人本色,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拯救其他的生命,这种奉献精神都应该嘉奖的。展望未来,中国军队一定会威震四方,耀我国威。

  中华民族经历了这60年的风风雨雨,但最终我们还是挺了过来,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强大与风采。

  广州市南沙二中初三 易广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