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写给新高二的女儿

来源:E度空间 2011-09-21 11:37:04

中考真题

漫长的暑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秋天。当上课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页页翻开,当琅琅的书声响遍校园,女儿又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起点,路还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还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动听;太阳还是昨天的太阳,但它放射出的却是全新的光芒。看一下东方的第一抹朝阳,是否要检查一下自己:梦是否还在,心是否还在飞扬?

高二了,时间真的好快,离高考还有1年又8个月,开学这些天,女儿一直和我聊起学校的事情,真没有新奇的内容,更多的是关于分科,最后全家讨论决定女儿选择理科,放弃了文科是很可惜的,其实女儿文科科目蛮好的,就是懒于背诵,对史地不感兴趣,本着为兴趣,为梦想而学习的本质,无论选择什么学科,我都不会阻止。古语道:“不以成败论英雄”,无论结果如何,冲上去拼杀一番,所得到的将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巨大财富。相信女儿一定能在这一片土地上,插上梦想的翅膀起飞…

梦想是人生的追求和目标,没有梦想的人生如同漆黑的夜空。而没有翅膀引领的梦想是无法实现的。飞翔是众鸟的理想,它们之所以能够成功,这是因为它们有自己的翅膀。希望女儿也能为自己插上勤奋、谦虚和永不放弃的翅膀。

首先,女儿你一定要插上勤奋的翅膀,梦想总是迷人的,每个人都在拼命争取它,勤奋是实现一个人理想的前提。达芬奇说过:“勤劳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劳一生,可得幸福长眠。”你要明白勤奋不仅仅是指刻苦功战,挑灯夜读,更要讲究效率,即用最少的时间做最多的事情。把高尔基的“天才出于勤奋”当座右铭;爱因斯坦的“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才是铸就你一生是否成功的法则!

其次,女儿你一定要插上谦虚的翅膀。虚心使人进步,你要永远记住这个真理,要实现梦想,谦虚怎可遗弃?“笨鸟先飞”的故事,很小的时候,我就讲给你听了,知道吗,亲爱的女儿,哪个父母都不会拿自己的孩子当笨鸟,现在的孩子也不可能有笨鸟,都是很聪明的,妈妈只是希望你明白“先飞”的意识,无论自己是聪明的,还是笨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只有先飞的才最有可能最先到达终点!希望我的女儿有点小聪明也不要骄傲,记住一定要谦虚,学过的知识,也要重视,不要粗心,为自己插上谦虚的翅膀,先行起飞并且最先到达终点。

最后,女儿你一定不要忘记插上永不放弃的翅膀。迈克尔.乔丹曾经说过:“参天大树是一支一杈长起来的;学习的进步是一点一滴聚起来的,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我不能接受放弃!”鸵鸟永远也不能飞,这是因为它的胆怯,它没有勇气站在制高点眺望这个世界,从而放弃了飞翔的梦想,导致了这样一个残酷可笑的事实。它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鸟,“天高任鸟飞”,鸟是属于天空的,那么在陆地上,它又能算是什么呢?世界上诸多坎坷我们无权干涉,我们仅有权去做的却极其简单,女儿,你只要明白自己做自己该做的就好,理科班强手如林又怎样。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的理由,每一条走上去的前途也有它不得不那样选择的方向。既然选择了通过读书来实现自我的价值追求,就不能鄙视通过它塑造出来的自己。把头抬起来,永远地看着远方。为了自己的梦想,永不放弃,哪怕遭遇挫折,哪怕跌倒,爬起来,继续追逐你的梦想,从容地面对一切。

求学的路上,旭日东升,黎明的曙光肆无忌惮。前方的路,很美,希望女儿和你的同学、好朋友们一起放一把火,燃烧自己的人生,勇敢地放飞,让自己的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今天,我双手合十,把心中最真诚的祝福,透过无尽地雨帘,送给我的女儿,送给每一位拼搏中的孩子们,祝福你们: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早日登上山峰的制高点,尽览天下风光!

转载于E度空间   BLUE2799 的日志 > 为梦想插上翅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