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一个伟大父亲的壮举女儿被破格录取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1-09-06 10:33:37

中考真题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一生中可以发生很多的事情,在四川成都龙泉驿有一位伟大的父亲,在自己弥留之际,决定将自己的身体器官捐赠给4位患者,一次爱心的举动,成就了4个家庭的幸福,同时也圆了女儿一个上学的梦。

  “爸爸:你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我们都很爱你……”昨日上午,当16岁的吴俙在一张纸条上写下这段话时,父亲吴国详的遗体即将进行火化。昨日是吴国详的“头七”,他的遗体在成都火化,并由家人带回北川安葬。虽然已化为骨灰,但吴国详身上的器官被成功移植到4个人身上,也是生命的延续。

  在追悼会上,成都华西中学还为吴俙发放了录取通知书,她将在这里完成高中三年的学习。同时,成都一位好心人通过微博,为吴俙捐赠了3.5万元爱心助学金,资助其3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

  爱不消失

  女儿:爸爸最伟大

  昨日10时许,火辣辣的太阳照射着大地。在熊猫大道旁的天地圣苑内,吴国详的妻子韩世菊一身黑衣,静静地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在她左前方,丈夫吴国详就躺在水晶棺里,周围摆放着朵朵菊花。水晶棺后面的挽联很简单: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在韩世菊右手边,女儿吴俙低着头,一手握笔,在一张纸上工整的写下了三段文字:“爸爸:你是我们心中最伟大的。我们都很爱你。愿你安息。”写完后,吴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双手掩面哭了起来。

  昨日,共有14位亲友来到成都,参加吴国详的追悼会。在此之前,他们都拿到了一张纸条,写下了想对吴国详说的话。“老公:我祝你安心地走吧!我最不安心就是一句话就(都)没有说,你的儿子、女子,一切你放心,我给你抚养成人。愿你安息。”韩世菊写的内容最多,每写一笔,她都要想很久。

  天地圣苑执行总经理陈小平介绍,此次殡葬服务是公司免费提供的。同时,他们还在龙泉驿金龙山为吴国详设立了一块衣冠冢,供人纪念。

  妻子:也愿捐献器官

  根据吴国详老家的习俗,亲人去世后都葬在家后面的山坡上。昨日一早,吴国详的大哥和四弟就在家里准备葬礼。昨日下午1时许,韩世菊和亲人也坐上了回家的车。

  下午3时50分,汽车缓缓停在桂溪乡凤凰村1组。吴俙抱着父亲的骨灰盒,缓缓地走到山上的一块空地上。在这里,家人早已做好准备。整个过程中,韩世菊一直站在人群后面,似乎不敢看着丈夫下葬。到最后,她一下子蹲在地上,用早已湿润的纸巾一遍遍地擦拭着双眼。

  “我会把娃娃带大的,一定要让他们读书。”回到家里,韩世菊抹着眼泪说,虽然家里唯一的顶梁柱走了,但看到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她也会坚强地活下去。“捐献器官我从未后悔,以后我也愿意捐献器官。”

  爱在传递

  女儿没书读?

  华西中学破格录取女儿没钱读书?好心人捐赠3.5万元

  华西中学破格录取

  能让女儿继续读书,也是吴国详生前的心愿。在昨日的追悼会上,成都华西中学的副校长徐天勇也来到现场,为吴俙颁发录取通知书。如果吴俙愿意,她就是华西中学高2014级励志班的学生。

  “我们被他父亲的捐献行为感动,决定破格录取吴俙。”徐天勇说,得知吴国详捐献器官、女儿可能无处读书的情况后,学校经过研究决定,破格录取吴俙为高2014级的学生,以实际行动表示对吴国详及其家人的敬意。

  徐天勇介绍,吴俙将就读学校的励志班,班上的同学大都是地震灾区的孩子,学校会为吴俙安排补习,帮助其跟上学习。同时,学校也会安排好吴俙的生活。

  对此,吴俙却有些犹豫。“她就是想读职业学校,打算早点出来找工作。”韩世菊说,得知被华西中学录取后,孩子也说过,自己的成绩不太好,可能跟不上高中的课程,再加上还有年幼的弟弟,她也希望能早点找个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对此,韩世菊表示,只要经济上允许,她一定会让女儿继续读书。至于是读高中还是职校,还要和女儿商量。

  女儿没钱读书?

  好心人捐赠3.5万元

  8月6日凌晨,网友“淑女飞查查”发了一条微博,“脑死亡者、北川人吴国详捐献器官救活4条生命……老母亲焦虑无比:儿子没了,孙女连书也读不成了,咋办啊?”据悉,“淑女飞查查”是一名志愿者,上周去过吴国详北川的家,得知在经济压力下,其16岁的女儿无书可读的情况后,便想到了发了微博求助。

  微博发出后不久,网友“成都蒋林”就转发微博回应:好人应有好报!我来资助胡老妈妈的孙女完成三年的高中学业,本人承诺:凡本微博被转发1次,就捐献10元给孩子,上限为3.5万元人民币。这名网友说,和吴国详的义举相比,他做的这些实在是微不足道,而吴国详的家人也应该得到大家的帮助。

  昨日上午,网友“成都蒋林”已将捐赠的3.5万元现金汇至成都市慈善总会一个专用账户上,这笔钱将作为爱心助学金,专门用于吴俙未来3年的学费和生活费。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移植了吴国详器官的四名病人目前情况良好。得知这一消息后,韩世菊欣慰地说,虽然吴国详已经安葬,但想到他的器官还在4个人身上延续,就感觉丈夫并未离去。

编辑推荐:

新初三学习方法:以"渔"获"鱼"七步法

开学指导:新初三学习如何做好起跑准备(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