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欣赏:风 筝

来源:中华语文网 2011-09-01 16:30:41

中考真题

  风筝

  风筝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与云朵嬉戏,与鸟儿低语。它飞得是这样高,身后那条长长的细线,是谁紧紧抓着它,不离不弃呢?

  孩子·风筝

  田野中孩子擎着风筝,欢快地向前跑去,风在他身旁吹过,带着他那银铃般清脆的笑声,飘向远方。

  母亲在她身后,脸上写满了紧张的表情,大声喊道:“孩子,小心点,别摔倒!”说时迟,那时快,孩子不小心被绊了一跤,摔倒在地,“哇——哇——”大哭,风筝也扎进了土中。母亲飞奔过来,扶起孩子,拭去他的泪珠,抖落掉风筝上的泥土,安慰道:“孩子不哭,妈妈和你一起放。”果然,风筝再次飞上了蓝天,孩子手执细线,母亲握着孩子的手……

  风筝似孩子,细线如母亲,心中的风暴来了,风筝被吹得仄歪,但无论如何,风暴也不能将它吹跑。因为,它的身后有一条长长的细线,紧紧拉着它,细线的名字叫“母亲”。

  游子·风筝

  月饼的醇香勾起他对家乡切肤的思念,一首《在他乡》已令他泪流满面。

  “去放风筝怎样?”同学叫上他,来到广场。风筝在空中悠哉悠哉地飞翔,而他的心早已飞回家乡。夕阳欲颓,人影散乱,不知不觉中,十五的月亮挂在了空中。在皎洁的月光抚摸下,风筝更加恬静。晚风袭来,风筝一挣,细线差点没从他手中脱离。风正向着月亮,而月亮,在家乡的方向。他叹了口气:“哎!风筝,你也想和我回家吗?”

  风筝似游子,细线若家乡。无论风筝飞得多远、多高,总有一条细线紧紧相连,细线的名字叫“家乡”。

  老人·风筝

  老人年逾古稀,独自走在海边,台湾海峡波涛汹涌。

  他伫立凝望,缓缓放飞手中的风筝。一阵海风吹来,老人的手未能抓住细线,风筝飞向了高空,仿佛飞向了彼岸的大陆……老人呆呆地望着远去的风筝,眼前恍然浮现出梦中出现多次的家乡的影像,好像看到了母亲在门口守望的身影。“飞吧!飞吧!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归宿啊。”他自言自语着,早已老泪纵横。

  风筝似台湾,细线像大陆。风筝漂泊的时间再长,年代再久远,也有一条细线紧紧地牵着它,那是它灵魂的归宿。细线的名字,叫“祖国”。

  风筝依然在空中飞翔,但它飞得更自信、更稳健。因为它相信,有一条细线永远牵着它,紧紧地,不离不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