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1年中考满分作文欣赏:游 戏

来源:中华语文网 2011-08-31 14:45:46

中考真题

  游 戏

  苦难和命运之神打赌,他要与人类玩一场有趣的游戏,困难叫命运之神在天上静等他凯旋归来的好消息。

  这天,苦难遇到了贝多芬。今天我们对这位伟大的音乐家的名字并不陌生,然而苦难大概能预知未来,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跟紧了他。苦难似乎很不近人情,赐予了一个小孩苦难的童年——贫困的家庭,父亲强迫性的严厉管教,一心想把他“逼”成莫扎特那样的音乐神童……然而,苦难并没有成为他的绊脚石,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贝多芬的演奏水平还是在不断地提高。

  后来,他来到维也纳,开始了向着音乐、艺术顶峰攀登的新的历程。苦难感到十分不解:是不是自己降临在这个年轻人身上的不幸太少了?于是,在贝多芬逐渐走向成功的路上,苦难又一次叩响了他的命运之门——26岁的贝多芬耳聋了!对于一个音乐家而言,失去了听力无异于失去了生命!但贝多芬没有绝望,抱着对生命的极大热爱,他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并完成了一幅又一幅伟大的音乐创作,最终成为世界音乐史上的伟人。他一句铿镪有力的“我要扼住命运的喉咙!”终于吓退了苦难。

  苦难碰了一鼻子灰,自己竟然输给了年纪轻轻的贝多芬?他不甘心。于是,他的目光转向了另一个年轻人——

  他就是史帝芬•霍金。

  这个不幸的人,在刚过完21岁生日之后,苦难降临到了他身上——他患上了卢伽雷氏症。可怕的病魔虽然没有令他的头脑思维受到影响,却足以让他变成一个终身只能与轮椅相伴的重度残疾人。

  霍金被告知最多只能活二年半后,他几乎绝望了!

  苦难得意了:“年轻人,你还不服输吗?”

  然而,苦难这一次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绝望过后的霍金邂逅了妻子简,又重新振作起来,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他虽然被紧锢在一张轮椅上长达二十年之久,但他的思维飞出了宇宙。身残志坚的霍金教授,在轮椅上完成了科学著作《时间简史—从大爆炸到黑洞》。

  霍金创造了奇迹,苦难也不得不服输了。游戏再也没有继续下去的必要了。

  向苦难低头的人,苦难叫他们弱者;不畏惧苦难的人,苦难反而敬畏他。苦难说,在这场游戏中,他输给了强者。

 

 游 戏

  都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人生,就像一场游戏。

  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小孩,是脆弱的,无知的,刚涉足人生这场游戏,他不懂得什么是惊险刺激;不懂得失败的滋味;不懂得成功的喜悦,他只是吃着,玩着,享受着游戏刚开始的特别待遇。

  然而一切惊险刺激,成功,失败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向他袭来,因为他长大了,他不再是个无知的小孩,等待他的是来自家庭、社会的责任以及来自自身的压力。正值花季的我们,不正是这个阶段的主角吗?我们学习着,梦想成为老师、家长眼中的好孩子。我们快快乐乐地兜了一圈又一圈,停下来想一想,才发现自己扮演着什么角色都不清楚,于是开始害怕,害怕输掉这场游戏,因为我们很清楚,这不只是一场游戏,到头来输掉的可能是整个人生。

  既然开始了这场游戏,就应该坚强地走下去,快乐地走下去。我们对“游戏创始人”负责,就是对社会负责;对“游戏启动者”负责,就是对家庭负责;对“游戏执行者”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游戏本身负责,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花季,正是游戏的高潮部分,它充满了惊险,亦充满惊喜,我们只有勇往直前,不断挑战自我,从而在感受游戏精彩的同时收获成长、收获成熟。

  游戏还在继续,因为人生还在继续。现在所经历的,仅仅是那波澜壮阔的大海里的一朵小浪花,我们所要面对的,绝对不止这些,征服远方那片海域才是我们的梦想。但征服必定拿出自己的勇气和胆量,正如高尔基所说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那样,带着无悔与满满的能量继续出发,告诉自己,这场游戏,我必胜!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态度很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