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教师节 > 正文

教师节作文:记录老师的点点滴滴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8-30 15:36:24

中考真题

  我有一位老师,她是一位我见过最好的老师。她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都非常关心,尤其是离异家庭。

  这位老师非常地道,淳朴。她黑黑的脸,一双明亮而又圆的大眼睛就像镶嵌在黑土地上的两颗明珠,一个塌鼻梁更装饰了这位“老黄牛”。而这位相貌不怎么样的老师身上有许多不平凡的事。

  要说起这位老师,那还得从我刚入六年级时说起。我五年级毕业了,要上六年级了,爸爸说要我上所好学校,就把我送入了省城。开学了,因为我是插班生,所以要进行考试,我的监考老师就是这位老师。过了几天,考试成绩出来了,我考了第一名。这所学校六年级有两个班,这位老师为了把我放到她班不得不与另一班老师争吵起来,最后抓阄决定。没想到我与老师这么有缘分,我高兴的不得了,就这样我与老师相处起来。

  与老师相处一个月了,我觉得这位老师是一位严厉的老师。老师的眼睛非常明亮,我们上课做小动作老师瞟一眼就能看见,并且对做小动作的那位同学进行严厉的批评。记得有一次,我上课没做小动作,只是开小差,没想到也被老师发现了,老师罚我课下做20道题,老师见我做得很辛苦就给我减了5道题。

  老师与我们相处的时间越来越长,对同学们也有了许多了解。我们班有几位从离异家庭走出来的学生,我就是其中一个。老师问了我们的家庭情况,其中有一位遭遇比其他同学都惨。老师听说他要转学,但以他现在的能力还达不到学校录取分数线,是因为他的英语不行。为了能让这位同学顺利转学,老师就给他补英语。这位同学是走读生,该啥时候补呀?老师想了想说在午休和自习后补。午休时,老师打水,给他把脸和脚都洗一洗,然后把他送上床。虽然老师以前教过英语,但不是我们学的这一版本。老师没办法只好从我这里学会,再逐字逐句地教他,那是多么费精力呀!下晚自习后,老师同样像午休那样给他洗洗身上,还让他把脏衣服换下来给他洗洗,然后再教他英语到10点,还得送他回家。这是多么好的师生情呀!除此之外,老师还要批改我们的作业,经常工作到1点多。时间一久,老师的黑眼圈也有了,老师真不愧为“老黄牛”啊!

  可是好景不长,老师在假期里干活被木头砸伤了腿,行动不方便,连打饭签到也成了大问题,老师只好拜托值日生来帮她完成。可还有一个大问题,就是下自习给那位同学补完课后还得送他回家,想想那位同学的安全问题,老师毅然要送他。

  老师不仅关心那位同学,对其他同学也很关心,我们生活需要什么,老师就为我们提供什么。有人想吃饼子,老师就帮他出去买;有人缺文具,老师就给他买;谁的衣服脏了、烂了,老师就给他们洗、补。老师把我们都当成他的亲孩子看待,难道天下还要比她还好的老师吗?

  由此看出我们的老师是位心灵美的老师,她像我们的亲妈妈一样关心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如果在初一还是这位老师带我的话,我将会更加向上!如果失去了她,我将失去前进的动力,跌入低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