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幸福的我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8-17 10:19:34

中考真题

  “幸福在哪里呀,幸福在哪里?……”小时候我常常天真地唱着歌去寻找幸福,可到底什么是幸福啊?懵懂的我并不真正理解幸福的含义。如今,我长大了,静静地细想,我突然意识到,幸福早就来到我身边了……

  记得我8岁的那年,妈妈就不辞辛苦地送我去学舞蹈。有一次,妈妈又带我去舞蹈班了,到了舞蹈班门口,妈妈千叮咛万嘱咐地对我说:“乖乖,妈妈怕你渴,出去给你买瓶水,马上就回来,你可千万不要乱跑,一定要在舞蹈班等妈妈回来,一定要记住!不然妈妈就找不到你了!”我随口答应了一声:“哎,我知道了。”就连蹦带跳地向舞蹈室里跑去。

  时间过得飞快,两个小时一晃就过去了,舞蹈课结束了,我满头大汗地从教室里走出来,可是,我怎么也找不到妈妈了,没办法,我只好蹲在舞蹈室的门口等她,舞蹈班的同学一个个陆续地被家长接走了,有的家长还关切地问我妈妈什么时候来,我默默地遥遥头,这时老师从教室里走出来,当她得知没人接我时,就和蔼地对我说:“乖宝宝,别着急,老师和你一起等妈妈,好吗?”我含着泪点点头。天渐渐黑了,还是见不到妈妈的身影。老师不停地看着手表,最后,老师用商量的语气对我说:“乖,老师还要接孩子,你能告诉老师,你姥姥或奶奶家住在什么地方吗?”我想起了舞蹈班离姥姥家很近,就告诉了老师,细心的老师临走时,还给妈妈写了个字条贴在了教室门上。

  就这样,老师把我送到姥姥家就匆匆地走了。我姥姥心疼把我楼在怀里大骂妈妈粗心大意,那天晚上,姥姥给我做了很多我爱吃的东西,还哄我说:“看你妈来的,姥姥非揍她不可!”姥姥还不停地给妈妈打电话,可妈妈的电话就是接不通,姥姥急了,由骂妈妈转为惦记妈妈了,她不停地念叨着:“这孩子出什么事了?怎么还不回来,怎么连个电话也打不通呀!这可真急人呀!”不知过了多久,电话铃突然响了,姥姥迫不及待地拿起电话,是妈妈打来的!我恍惚听见妈妈说她在医院里,过一会儿就回去,叫姥姥放心。姥姥放下电话,叹了口气说:“这死丫头,自己家孩子不管,管人家孩子!”

  后来,我才得知,妈妈给我买水时,恰巧遇见了一起车祸,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儿过马路使被一辆摩托车撞了,而肇事司机却逃走了,妈妈和几个好心人把小女孩送到医院,匆忙中妈妈的包也丢了,身无分文的妈妈小跑着赶回来接我,当她看到老师留下的字条时,我那热心的妈妈放心地赶回自己的家拿了些钱,给姥姥打个电话,又匆匆返回医院,直到受伤的小女孩父母赶来才离开医院……

  故事就讲到这吧,其实我那早已来到的幸福很简单,那就是:我有一个爱我又热心的妈妈;有一个疼我又疼妈妈的姥姥;还有一个给妈妈留字条送我回家的老师;还有那么多那么多喜欢关心别人的人……

  这就足够了,无论什么时候,一想起他们,我总是幸福地笑出了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