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作文:茶之“爱”

来源:新浪博客 2011-08-16 10:09:37

中考真题

  父亲爱茶,爱用那种瓷杯冲茶。小时候记得父亲爱喝茉莉花茶,很浓。热热的开水注入那瓷杯,顷刻间花香、茶香就沁满了我们小小的家。父亲慢慢地喝,细细地品着。后来母亲的喉咙出了些问题,医生说常喝茶有好处,于是母亲也爱上了喝茶。母亲买了个南泥小壶,,和父亲一起喝。于是喝茶,品茶就成了我们家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父母用那小小的茶壶喝着,品着,一起品的还有他们的感情,温馨和甜蜜。

  成长在这样的家庭,我也爱喝茶。爱上了那种在喝茶时共同分享快乐的感觉。我是个出生在异乡的孩子,长大了后才回到家乡读书。暑假期间姐姐总喜欢到我家来陪我一起品茶,可是她喜欢独饮。通常我们两个一人一个杯子,而不是像在家里那样共同品味。习惯了共同分享,这种独饮我很不习惯。慢慢地真挚的友情出现了一点点不愉快,我也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惆怅地回到家,父母依然分享着茶和爱。我恍然大悟,其实分享就是那么简单,一杯茶,一餐饭,重要的不是分享的是什么,而是和你一起分享的人。看他是不是愿意和你一起分享,分享茶开始的苦涩和恬淡的回味。虽然我喜欢分享而他不喜欢分享,就像是一杯茶要是用凉水泡,是永远不会有味道的。一个喜欢分享茶的人和一个喜欢独饮的人在一起,只有两个人学会彼此分享,才会有分享的快乐!

  表姐回家的那天,我冲了一壶茶盛情地请她和我一起分享,她凝望了我好久,终于很欣然地端起了那一杯热腾腾的茶。我们相视而笑了。

  生活就是那么简单,也正因为有了一起分享,彼此才能感受到那一暖人的温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