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生活作文:脆弱的小生命

来源:新浪博客 2011-08-16 09:53:21

中考真题

  夏日的一个晚上,我走在回家的晚上。星星在天上调皮地眨着眼,将天空装点得甚是华丽。月亮也不知怎么害羞了,悄悄地躲进云层里。夜,是如此静。突然,一只不甘寂寞的小生灵打破了这宁静,从我眼前一闪而过。啊!是一只萤火虫。我一阵惊喜,要知道,我以前可是从没捉过萤火虫啊!只见那可爱的小生灵,停在了一片草丛里,一闪一闪的。我用手轻轻一捉,哈,捉住了。我高兴极了,迈着轻快的步子朝家走去。

  回到家里,我欣喜地告诉爸爸妈妈:“看,我捉住了一只萤火虫。”他们听完我的话,连忙摆摆手,说:“快把它放走,不然会在房间里乱爬的。”我刚想把它放走,又转念一想,为何不把它关起来,过几天再放走呢?再说,我好不容易才捉到一只,就这样放走了?不行。于是,我偷偷地把萤火虫放进一个透明的塑料小罐中,又在盖上挖了几个洞以便它透气,然后再把小罐塞进了方柜里。

  第二条的清晨,为了安全起见,我又顺利地避开了爸妈的视线,把萤火虫转移到了自己的抽屉里。我看了看在罐中爬来爬去的萤火虫,不禁小笑了笑。

  吃完饭,我又来到萤火虫的身旁,想看看它那活泼的身影。然而,留给我的却是一阵失望。它一动不动静静地躺在罐内,似乎已死去。我的心猛地一沉:“不可能!”我摇了摇罐盼望着这不是真的,然而一切已无法挽回。失落?懊悔?酸楚?心中的感情真的很难说清,它的生命太脆弱了,短短的时间内便悄然逝去。

  试问,一窝刚出生的雏鸟,又有几只能够顺利地长大至展翅高飞呢?一些刚刚撒下的种子,又有几颗能探出头来享受阳光的温馨呢?唉!生命啊生命。我才明白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如此的需要呵护……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