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暑假日记:心酸的一天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8-15 14:17:21

中考真题

  刚到五点我就迷迷糊糊的醒了,我知道母亲起床了。母亲今天要去市场卖香瓜,她不让我跟着去了。走前她吩咐好我起来后去棚里干的活,我闭着眼一一答应。母亲走后我接着睡觉,没想到还真睡着了。

  再次醒来时,差不多六点了。我揉揉惺忪的睡眼下了床,洗把脸,清醒多了。每次醒来我都头懵,可当起来后就会精神抖擞。所以说,呆在床上时不愿起,只要你冲破了那道防线,什么就没了。今天我不用做早饭,母亲会从瓜菜市场给我捎饭来。于是乎我骑上自行车向地里进发。

  路上我见别人早在干活了,我知道我来晚了。在棚里干活一般都起得特早,因为等太阳升起来,棚里热得就不能呆了。我加快了速度,要不我得遭罪。

  到了棚里,脱下背心,光着膀子我就开始干了起来。早也是干,晚也是干,晚干还得受罪。经过昨天的日晒,瓜秧干的也不重了,比昨天省劲多了。昨天没干真是明智之举,谁说当天的事一定要当天做的。不一会儿,我就把瓜秧拉出来一大半,我也是汗流浃背。不能歇,太阳可照样升它的。汗水从脸上落下,擦擦脸,咬咬牙,加把劲。终于,任务完成。成功的感觉就是爽,尽管这只是干农活。

  回到家,母亲还没来。我擦擦身子,躺在床上打开电视看了起来。

  终于,母亲回来了。听母亲说,今天瓜少却最难卖,同车瓜卖了三次,所以才来晚了。这些我都知道,瓜越贵,买家就越挑剔,瓜越便宜,买家越拿架子。对了,我还饿着肚子呢,母亲给我买的豆腐脑和烧饼。我狼吞虎咽,一会儿功夫,三个烧饼和一碗豆腐脑就进了我肚中。

  饱了,这么快就饱了。吃过午饭,母亲躺在床上很快就睡着了。母亲整天都起早贪黑的,怎么会不劳累呢。我在一旁看电视,正看着,手机响了,是四舅打来的。四舅问我哥的终身大事怎么样了,我哥都二十多了,他的那些同学朋友的都结婚了,可我哥还没订婚。虽然四舅是个粗人,但他很明事理,他对我母亲说有什么困难对他说就行,他帮忙想办法。我记得我父亲在世时,四舅来看望病重的父亲,四舅对我父亲说别心疼钱,钱就是用来花的,钱没了,能再挣。说着,我感觉母亲哭了,她说话都有了鼻音。我理解母亲的心情,这时最好的做法就是当做什么事也没发生。

  下午,我和母亲去玉米地里薅草了。玉米都快赶上我高了,大热天的蹲在玉米田里也不好受。我强忍着一点一点的拔草。不一会儿,母亲就超我一大截。干庄稼活,我一点儿都不如母亲。

  太阳落山了,天气也相对凉快了,我和母亲就去棚里忙活了。

  到家时,天已经黑了。做饭,炒菜,尽管很累,有吃的难免来精神。

  晚上显得就有些无聊了,不过,幸好我入睡的容易,躺在床上几分钟就做起梦来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