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好书推荐 > 正文

中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下载:《我的生活:海伦·凯勒》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理 2011-08-04 10:44:10

中考真题

内容简介:

  1.唯一授权 《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是海伦?凯勒 女士所有著作中,目前在中国大陆唯一获得出版授权的作品。

  2. 影响广泛 海伦?凯勒的著名散文《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被收入初中语文教材,随着这篇充满着对光明的渴望、对生命的热爱的散文越来越广泛的传播,中国的读者也牢牢记住了这个名字――海伦·凯勒。她在中国享有的极高知名度,自然会使她的自传受到广泛的关注。

  3. 权威版本 《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由美国兰登书屋独家授权出版,是对海伦?凯勒自传1903年原始版本的“一百周年纪念版”,全书除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外,还 收录了108封海伦的书信,以及沙立文老师1887年到1894年的教学笔记(书信),通过海伦的自传以及这些珍贵的原态的书信,展现了一个真实的、有血 有肉的海伦?凯勒的形象,一个创造奇迹的伟大女性背后的痛苦与不屈、缺憾与奋斗、泪水与执着、失败与胜利,当然,还有爱与勇气。

  4. 励志经典 《我的生活》是海伦?凯勒的处女作,作者以真实、自然的笔触描写了她一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时期——人生之初21年的生活,《我的生活:海伦·凯勒自传》是了 解 海伦·凯勒 人生奇迹的必读作品,也是一本传颂久远的励志经典,书中人物所展现出的品质、意志、爱和勇气强烈的震撼着我们,对于生活在充满着激烈的竞争与挑战的当今中 国的读者来说,海伦·凯勒的故事能够给予我们更多直面生活困难的勇气与力量。

  5. 爱与勇气的教育 一个幽闭在聋哑世界里的人,一个本该被他人救助的弱者,不仅战胜了生命的厄运,还取得了正常人都难以企及的伟大成就。在海伦?凯勒的故事里,我们除了能收 获身残志坚、不屈不挠的精神激励,更重要或许是她成长的秘密:爱与勇气。父母对孩子无所保留的人性之爱、沙立文老师对学生循循善诱的师生之爱,海伦珍视生 命热爱生活的自我之爱,宛如三股清澈的泉水,给予海伦战胜厄运的勇气与力量。在我们这个重视物质、强调技术的时代,在我们这个经常出现高分低能、高智商低 情商的时代,海伦·凯勒的故事告诉我们,爱与勇气才是人类生存的基础,给孩子以爱和勇气、培养他拥有一颗纯洁的、有爱的心灵,才是教育的本质与基本目的。 如果,每个孩子都能遇到象沙立文一样的老师,都能拥有象海伦·凯勒一样的父母之爱,那样,该有多好。

  虽然我的眼睛无法看到美丽的事物,但是我的内心能看到所有的一切,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快乐。

  ——海伦·凯勒

  她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女性。

  ——温斯顿·丘吉尔

  19世纪有两个奇人,一个是拿破仑,一个是海伦·凯勒。

  ——马克·吐温

  作者简介:

  海伦·凯勒,美国著名的盲聋女作家、教育家。 她幼时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七岁时,安妮·沙立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成了她的良师益友,相处达50年。在沙立文老师帮助之下,海伦·凯勒以惊人 的毅力坚持学习,后考入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女子学院,并以优异成绩毕业。在大学期间,写了《我的生活》一书,讲述她如何战胜病残的故事,给成千上万的残疾 人和正常人带来鼓舞。这本书被译成50种文字,在世界各国流传。以后又写了许多文字和几部自传性小说,表明黑暗与寂静并不存在。后来海伦·凯勒成了卓越的 社会改革家,到美国各地,到欧洲、亚洲发表演说,为盲人、聋哑人筹集资金,建立了一家家慈善机构。二战期间,又访问多所医院,慰问失明士兵,她的精神受人 们崇敬。1964年被授于美国公民最高荣誉--总统自由勋章,次年又被推选为世界十名杰出妇女之一。

  目录:

  编者序言:被尘封的教育履历/詹姆斯·伯杰
  致谢感言
  导读
  初版序言
  卷一:我的生活
  卷二:书信集(1887-1901)
  卷三:关于海伦·凯勒的生活和教育的补充说明
  附录一:选自《我生存的世界》
  附录二:先自《走出黑暗》

    请下载附件:
    《我的生活:海伦·凯勒》
    (本地下载在线阅读New!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