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初二暑假 爱国电影观后感:《冲天飞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7-28 18:29:10

中考真题

  中国北方某空军基地,晴空万里。飞行员凌志远和飞行大队长孔凡各驾一架战机正在巡航。雷达发现前方有一架神秘的境外飞机,两人立即协同追击,凌志远加大油门,几次咬住它都被甩掉,看得出对方飞机的性能要优越得多。凌志远少年气盛,不顾地面塔台指挥的劝阻,动用最高时速狂追不舍,不料飞机颤震解体,凌志远及时跳伞,飞机的碎片击伤了后面的大队长,两架飞机报废,凌志远被停飞。

  八年后,已获国际试飞证书的凌志远接到上级命令,去西北军事基地试飞最新研制的国产歼击机“飞豹”。该团团长是他的老同学杜皓。飞机上,他又巧遇去基地寻找亲生父亲的大学生小乔,两人互生好感,结伴来到基地。

  凌志远拜访杜皓,得知大队长孔凡现也在基地,并参与试飞。两人见面,不由会意地笑了,八年前的友谊历历在目。在招待所,凌志远遇到犹豫不决的小乔,原来她父亲就是“飞豹”的总设计师老乔。父女从未见面,母亲临终才告诉她亲生父亲还活着,凌志远鼓励她去见父亲。

  团长委婉地告诉孔凡,要把一些重要的科目让凌志远飞。孔凡十分恼怒。他作为首席试飞员准备了六年,等的就是这一天,但是做横滚飞行动作时,虽然仍由孔凡试飞,他却没能飞出来。凌志远去飞,终于飞出来了。老乔意味深长地看着孔凡,希望他能服气。试飞结束后,老乔感谢凌志远给小乔勇气,并说当初为了研制“飞豹”不得不与妻子分手,“飞豹”是他生命。

  团长宣布由凌志远试飞尾旋,孔凡难以接受,最后他要求在飞机上给凌做领航员。孔凡将自己多年搜集的资料给凌志远送去,却无意中发现凌志远电脑中的资料远远超过自己,他感慨万分。

  试了三种方案,两人第一次飞尾旋却以跳伞摔机结束。一架飞机价值亿元,老乔当场心疼晕倒。小乔来医院看望父亲,想把他接走,老乔不愿离开基地。小乔认为父亲太绝情,欲独自离开基地。凌志远劝阻小乔,并将她带到老乔的房间,只见一面墙上贴满了她不同年龄的照片,小乔终于明白父亲是爱她的。凌向小乔表明了爱意,小乔很感动,但还是暂时离开了基地。

  飞行会议上,大家对凌志远的失败发出诘难,凌志远有理有据的发言使众人沉默下来。凌反问,如再飞尾旋,谁比他更有把握?一直沉默不言的孔凡坚定地说他有!临上飞机的那天早上,孔凡向妻子、女儿告别,说他要飞尾旋,她们还像平常一样的表情。孔凡失望地出门。试飞之前,孔凡突然要求用赵小纯替换凌志远做自己的助手,试飞成功了。孔凡告诉上级,他是按照上次第三种方案飞成功的,他之所以换下凌志远,是怕两人都出现意外,并决定将首席试飞员的位置让给凌志远。回到家中,等待他的是一顿丰盛的晚餐,女儿哭着告诉他,每次他试飞,母亲和她只敢相约一起回家。

  最危险的颤震试飞开始了,凌志远因八年前的经历心有余悸,孔凡遂带他一起试飞。试飞成功了!然而起落架发生故障,孔凡果断地让凌跳伞。孔凡带着飞行数据成功迫降,自己却不幸遇难。

  “飞豹”试飞成功结束,很快装备到中国空军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