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百科 > 暑假生活 > 正文

初一暑假读后感:《白夜》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7-28 18:01:44

中考真题

  《白夜》中歌颂了一对青年人的爱情。她们都是那样的单纯,对生活充满的敌意。只是很忠实的爱着自己内心的依靠,爱着自己憧憬的美好。

  一个又一个夜晚,梦想者惴惴不安地等待少女的到来,等来了,等来了惴惴不安地少女对他说,明天我不会再来了。

  天真无邪的娜斯晶卡在在奶奶的庇护下长大,由于一直被奶奶用别针别身边,她渴望自由,于是爱上了年轻的房客,并向他表白了爱情,由于金钱的压力他们不能走到一起,后来年轻的房客要到莫斯科去一年,姑娘向他表白,并且带好替换衣服,要跟他一起走。房客把她劝住了,答应她,他一定回来,回来后如果姑娘不改变,他就向她奶奶提亲。姑娘在这样充满希望的日子里幸福的生活着。一年以后到约定日期了,他该回来了。夜晚十时左右,她就在河岸边凭栏等候。但房客并没来,却和故事叙述者邂逅遇。他在街上看见一个女子想轻生,后又反悔,而遇到心怀不轨的路人,他上去英雄救美认识了纳斯晶卡,她们各自讲述自己的故事。女主人公说你可以喜欢我但是请你只要做到一点不要和我堕入情网。故事叙述者出于同情,给了她安慰,甚至她一起等候,接连等了四夜,总不见那房客前来,当绝望的姑娘决定投身到叙述者的怀抱的时候,那个房客却赶到了,于是姑娘立刻脱开叙述者的手臂,向房客奔去……梦想着觉得太阳从乌云了面探了探又躲进乌云里去了。并没有憎恨纳斯金卡而是抱着希望纳斯金卡幸福,并祝福她和她的未婚夫能幸福。

  它不是编造、推理出来的,而是自然而然地从时动荡不安的俄罗斯社会生活中汲取出来的。

  我很同情梦想着的境遇。他一直生活在自己虚构的世界里,好不容易遇到自己心爱的情投意合的女子,却在要得到的时候失去了。人生真的就是这样捉弄着世人。总是在让你看到一点希望之后在狠狠地将它淹没。人活在世上,要经历的磨难好多好多,我们不能逃避也无法逃避,像梦想着一样,真心的接受它,把它化为自己的幸福,人生也许会快了许多。

  《白夜》的情节并不复杂,但作者对娜斯晶卡和叙述者的性格与感情的跌宕起伏,却作了淋漓尽致的描写。姑娘的一举一动正好象北极圈的白夜一样美,一样迷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