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2011南宁中考九所示范性高中招生政策

来源:中外招生网 2011-07-21 17:11:54

中考真题

  南宁市二中和三中已完成了中考招生录取工作,南宁中考招录进入第二季,除二中、三中之外的9所自治区示范性高中(8所公办,1所民办)将在一天半内完成招录工作。为了给读者提供便利的资讯,昨日,记者先行来到中考招生咨询现场,将9所示范性高中的招生政策一网打尽。

  南宁市一中

  计划招生14个班共700名新生,其中指令性计划10个班505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95人。大部分学生可住宿,学生公寓可容纳1280人。

  专门服务贫困生的有“宏志班”和“珍珠班”。前者是国家西部开发助学工程,后者与广西红十字民族教育助学协会合作协办。“珍珠班”学生每学年可拿到2500元生活补助费,学校免3年的学杂费和住宿费,考上大学,还能继续享受相应的资助。“宏志生”、“珍珠生”与其他部分学生混合编班,实行流动评定制,品学兼优、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入编学习。

  南宁市八中

  计划招收12个班600名新生,其中指令性计划生505人,指导性计划生95人。可住宿,学生公寓床位1742张,可满足高一新生需求。目前的老校区面积较小,硬件待改善,明年,学校将搬入新校区。

  推行“导师培养制”,除了班主任,“导师”亦参与带班。

  设立“爱心基金”,专门资助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此外,贫困生经过申请核定,每学期可享受500元的高中生助学金。

  南宁市十四中(高中部)

  计划招收50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生420人(含21名特长生),指导性计划生80人。

  学校不提供内宿,全部走读。除教育部门规定的助学政策之外,学校对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800~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南宁市三十三中

  计划招收13个班共6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545人,指导性计划105人。中考总分A+者可奖3年学费、住宿费和课本费,其他中考成绩特别优秀者,可奖1~3年的学费住宿费等。考上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一次性奖励3万元。

  南宁市三十六中

  指令性计划10个班(含特长生10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在南宁市参加中考,中考成绩A+的学生,只交书本费,其余费用全免,每月有200元生活补贴。

  按家庭远近,70%~80%的学生在学校住宿。学校实行老师“坐班制”,推行严格管理。特困生每个学年有2000元助学款,一般贫困生每学年有1000元助学款,基本解决书本费。

  学校设立奖励基金,品学兼优者还每学年可获500~1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高中部)

  计划招生12个班共600人,指令性计划10个班共500人,指导性计划两个班共100人。

  全部实行寄宿制。优秀学生可享受3年共5000元的奖学金。

  南宁市外国语学校

  招收高中新生7个班,共350名,其中指令性295名,指导性55名。

  学校推行小班制英语教学,每个英语班由行政班一分为二组成,长期聘请外籍教师讲课,英语听力和口语课时比一般学校多。全部学生内宿。贫困生视情况减免学费和住宿费。

  邕宁高中

  计划招收750人,其中指令性计划630人,指导性计划120人。

  有主要为贫困生提供帮助的“民族班”,学生每月有100元生活补助,可减免部分学费。

  南宁市英华学校(民办)

  计划招收4个班共180人。

  南宁市城区外学生按中考总成绩等级档次收费,每学期收费2000~6250元不等,公寓式住宿。

  考上清华、北大的学生,一次性奖励助学金1万元,其他重点名牌学校奖励3000~5000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