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潍坊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1潍坊中考满分作文:升起心中的太阳(2)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碧月风荷 2011-07-14 15:22:15

中考真题

  人生如画,浓墨泼洒,淡泊与浓烈交相辉映;人生如歌,高低迷离,噪杂与清脆皆成曲目;人生如酒,婉转悠长,醇厚与平淡均沉醉。行走于漫漫人生路,前途迷茫而危险。而我们只有升起心中的太阳,才能不被痛苦击倒,被无助嘲笑,因艰险哭泣,从而达到成功的彼岸。

  明月皎洁--李白

  你前有《楚辞》的磅礴,后有宋词的婉转;你左有杜甫的沉郁,右有白居易的质朴。然而这些都不能遮盖你的光芒。你尽管有机会做官,但官场的腐朽与皇帝的无能刺痛了你的心,于是你升起了心中的太阳,喊着"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狂笑而去。你将自己的豪情在山间泼洒,在水中流淌。李白,你是诗中之仙!

  李白升起了心中的太阳,照耀于青史之上,永耀后代。

  南山秋菊--陶潜

  你本也是十年寒窗盼望一朝得意的才子,你本也热衷于做官,梦想着位极人臣。然而,在看到百姓的贫苦与官员的腐朽后,你怀疑了。因为你却无力改变,于是你升起心中的太阳,着一身布衣,穿一双芒鞋,柱一根竹杖飘然离去,在山间与秋菊为伴,赠给世人一个坚毅的背影。

  陶潜升起心中的太阳,于是,泛黄的史册中透出隐约的菊香,流芳千古。

  渌水亭旁--纳兰容若

  你是真正的八旗子弟,却留恋于宋词之间;你有着别人艳羡的家世,却不热衷于官场仕途;你也曾迷茫过、怀疑过、无助过,不过你最终升起心中的太阳,驱散了前方迷雾,使清词在文学史上占有一席之地。

  容若升起了心中的太阳,让清词散发出了夺目光彩,万人景仰。

  也许人生有时更像熙熙攘攘的人群,更像灰黑色的胶卷,但只要你升起心中的太阳,便可驱散黑暗,驱逐寒冷,便可听到烈风的呢喃,看到水的清澈,触到云的温柔,嗅到四月一树一树的花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