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中考饮食提示:多吃新鲜果蔬少吃煎炸食品

来源:中考网整合 2011-06-02 15:46:42

中考真题

  北京朝阳医院营养师宋新提醒考生和家长,考试期间考生要进行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大脑对氧、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磷脂、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需求比平时增多,同时由于情绪紧张和压力的增加,还会使人体容易发生心跳加速、呼吸加快、血压上升、新陈代谢增强等一系列生理变化。

  针对这些问题,在饮食上主要是从平衡膳食入手,重在食物品种的多样化。鱼、蛋、牛奶、瘦肉、动物肝、豆类等,在补充优质蛋白质和维生素A、E的同时,还能提供卵磷脂和胆碱,可以保证考生有充沛的精力和耐力来应付体力和脑力的巨大消耗;新鲜蔬菜水果富含丰富维生素C、矿物质和膳食纤维,有助于效率的提高;主食可适量选择一些粗杂粮,可以补充维生素B1的摄入,有助于大脑能量代谢,使大脑更好地工作。

  对家长来说,首要关注的应是食品卫生,食物要新鲜,考生应尽量少吃生食,冷饮不要过量;其次,在为考生制定食谱时,应以考生喜欢吃的口味为主,不宜引入任何平日不吃的东西,以免身体发生不适;第三,考试这几天饮食要清淡,过多的大鱼大肉、山珍海味,很容易造成胃肠疲劳,煎炸食品不易消化,而且夏季过食油腻会伤脾胃;第四,饮食还要适量;第五,还要注意多饮白开水,充足的水分可确保血液循环顺畅,使大脑工作所需的氧能够得到及时供应,但不可用饮料代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