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优秀作文欣赏—我的初三,我的梦

来源:学而思西安中考网整编 2011-05-16 14:52:54

中考真题

不知不觉,初三已经度过一半了。笔已经干涸,成功和失败并肩走。初三,天旋地转。欢乐?挫败?其实,玩命。
 
  ——题记
 
  初三是最关键的时段。时间是无情的杀手,褒义贬义的,都无法形容。或许到了如此至关重要的十字路口,众多平时散漫随便的同学才感觉到急迫和重要,此时才豁然开朗地重视起“红绿灯”,时不时地注意自己是否脚踩“斑马线”。每个人都想过好这条“马路”,谁都不想出现意外事故。
 
  人生在世,若白驹过隙。转眼间,我来到初三的教室里,一阵莫明的心情涌上心头,说不上是什么滋味。
 
  当初一的孩子们成群结队地走向电影院;当初二的女生在学校走廊上结伴而行、谈笑风生,初二的男生在操场上驰骋、兴致高昂,而我——初三的一名学生,坐在“与世隔绝”的北楼,埋在一摞一摞的讲义中奋笔疾书,心中只能一阵阵叫苦、嫉妒、羡慕、伤心。
 
  初三了,每天陪着星星离家,又陪着月亮回家,每个夜晚都与梦神依依不舍,每杯咖啡都带有同样的感觉——苦!只想说一句:好想回到童年!
 
  初三了,我只能与电视、电脑、随身听说声“拜拜”;初三了,我只能与《当代歌坛》、《体育周刊》说再见;初三了,我只能与篮球、足球进行一场生离死别;初三了,除了试卷、书本,其他一切的一切都与我无缘。单调吗?我无言。
 
  初三了,那隔三差五的考试令我头疼,可谓是“一天三小考,三天一大考”,看来那句“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还真有普遍性呢!考试前,我埋头苦干,与“难友”们集体抱佛脚:考试时,除了写字时的“沙沙”声,其他什么也没有了;考试后,同学们便怨声不断:“我完了!”“又考砸了!”“怎么和老妈交待啊?”“天啊,神啊!救我!”只因为我们上了初三吗?难道初三生活的特点就是如此吗?
 
  我不知道未来的道路究竟怎样?我更不知道现在生活的滋味又是怎样?每天被函数、ABC、之乎者也、串联并联、原子分子包围得团团转,又被“√”“×”“-1”“-3”打败,虽然惨了点儿,但我却在不知不觉中进步着、成长着。
 
  其实初三的生活是积极的,是有趣的。学习的紧张,竞争的激烈是锻炼我的好机会,我想对自己说:即使再苦再累,我也不会退缩,因为暴风雨过后,我迎来的将会是彩虹。
 
  打开窗,去看星空,那漆黑的天幕上缀着几颗星星,它们是那样闪耀、迷人。我突然恍然大悟:那漆黑的天幕不就是初三生活的外表,而那些亮晶晶的星星不就是生活的内在之美吗?心中充满理想,不管未来怎样,永不放弃拼搏,世界任我闯荡。
 
  当鲜花盛开,树叶不再飘落,风不再捎来寒意,我就会张开双臂,放飞理想,将初三的点滴积累,对世界大喊一声:“我的未来不是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