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云南中考满分作文:属于自己的天空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5:27:15

中考真题

  2010云南中考满分作文:属于自己的天空

  题一:我们每个人都是百花园中一朵独一无二的小花,有着自己的颜色、形状和芳香,有着属于自己成长的一片天空。

  请以"属于自己的天空"为题,写一篇文章。

  题二:阅读下面材料,从中选择一个角度构思立意,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文章。可叙述经历,可抒发情感,可发表议论。(文章主旨必须从所给材料中提炼,不得对材料进行改写、扩写、续写)

  十岁那年暑假,小俊到乡下看外婆,一天,小俊独自到村里的龙潭边玩耍,看到潭中游来游去的小鱼,他忍不住伸手去抓,小鱼一下子游开了,他使劲往前一捞,不想脚下一滑,"扑通"一声掉进潭里。刚刚学会游泳的小俊没有慌乱,他奋力划动手臂,双脚用力猛蹬,进过一番努力,终于浮出了水面,他快速游向潭边,连忙抓住潭边的树枝,迅速地爬上岸来。之后,小俊写了一篇文章总结了这件事的经验教训。

  小俊的经历至少让我们明白这样一些道理:掌握一些生存的技能是很重要的;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想办法解决;要善于总结,学会把自己的生活经历当做人生的财富。

  写作要求:

  1.若选题一,请按要求写作。若选题二,请按要求拟题,然后写作。

  2.立意自定,文体自选(诗歌不少于20行)。

  3.说真话,抒真情,忌抄袭。

  4.文中请不要使用真实的人名、校名。

  5.书写工整,不少于600字。

  属于自己的天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就如同山上的石头棱角分明,而河里的石头却圆润光滑。我们不是爱因斯坦,我们也不是基兰德塞,但这并不影响我们走向成功。条条大路通罗马,让我们掘出自己的长处,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发现自己的长处,展示自己的长处,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不要像梅花鹿一样自卑于自己的细腿,而忘了那对美丽傲然的角。发展自己的长处,就是向成功迈出第一步。发展自己的长处,就是向完美人生致敬欢呼;发展自己的长处,也说是向自己的目标宣战,成就不悔的青春。

  发展自己的长处,就是迈向成功,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艰苦奋斗三十多年,但想到得到的却是镜花水月,大卫奥格威迷茫了。他努力奋斗梦想是想获得爵位,但很明显,他失败了。他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优势并不在政治上,而在创造上。于是他毅然回头,建立了第一家广告公司,最后成为"现代广告教皇"。是的,他成功了,他发展了自己的优势,最终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天空。至今他仍在告诫着人胶:朋友,别徒劳,认准自己的优势,奋斗吧。成功就在你身边!

  发展自己的优势,就是让人生完美充实,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也许谁也想不到,一位智障男孩可以闻名世界。但是你做到了克劳德艾金斯,你藐视人们对你的嘲笑和戏弄,你向人生展示了你独特的搞笑天份。你把握自己的优势,而最终成就了闻名世界的憨豆先生。我们为你骄傲!你也常说:不是人人都是天才,但天才却善于发现上帝给他的礼物。所以把握自己的优势去成就完美人生。

  发展自己的优势,就是向目标宣战,就是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在白人眼中,也许他并没有什么优势,黑皮肤,中产家庭,既玩显赫的身份,也无财富。但是她用自己对政治的敏感与对时局的把握,成为了美国第一位女国务卿。她就是赖斯,这个黑皮肤的女人也说:把握自己的优势,那就是你你一生为之奋斗的方向。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发展自己的特长,成就自己的人生。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就像珍哈露的浅银色头发,就像克拉克盖博粗犷的性格,而不是眉毛胡子一把抓,到最后一事无成。

  把握自己的优势,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相信那里有最柔和的风,来抚慰奋斗过程的疲惫,来庆祝成功之衙的喜悦。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