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新疆中考满分作文:生活需要微笑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5:26:16

中考真题

  2010新疆中考满分作文:生活需要微笑

  题一:请以"发生在我身上的故事"为题,写一篇作文。

  要求:①以记叙为主,适当运用其他表达方式;②不少于600字。

  题二:微笑时夏日的清风,微笑是冬日的暖阳。父母的微笑包容了你的任性,老师的微笑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同学的微笑化解了彼此的矛盾,陌生人的微笑让你感受到了真诚……

  请以"微笑"为话题,自选角度,自定文体(诗歌除外),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要求:①所写内容必须在话题范围之内;②可以记叙经历,抒发感情,发表见解。

  生活需要微笑

  一位诗人曾经这样写道:"你需要的话,可以拿走我的面包,可以拿走我的空气,可是别把你的微笑拿走。因为生活需要微笑,也正因为有了微笑,生活便有了生气。

  当你失意与沮丧时,不妨笑一笑,你会顿时茅塞顿开;当你遇到困难一蹶不振时,笑一下,你就会觉得精神百倍;当你忧愁苦闷时,一个微笑,会驱散你心头的阴霾。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微笑的力量是不可抵挡的。中国和古巴争夺女排决赛权的比赛一波三折,激烈而精彩。是陈中和的微笑缓解了所有观众看球过程中的紧张。女排姑娘们高跳发球、大力扣杀、腾身拦网、奋勇救险的场景,虽然大家历历在目,可更清晰地浮现在大家脑海中是陈中和的微笑。这微笑,包含着平和、亲切、友善,还有他的自信。这微笑,深藏了沉静人格的锋芒,蕴含着克敌于从容淡定之中的力量。相信这微笑的力量,对队员,是一种肯定,一份激励;对球迷,是一缕春风,一个承诺。而对手,可能会在这微笑中感到紧张,感到一种力量难以抗衡。陈中和的微笑是有力量的,在他的微笑中,我们目睹了中国女排险境中的胜利。即使失败,那样的微笑,也会令人感到一份真实的慰籍和温暖。

  人生道路上,面对一切悲哀和困难时,不妨试着微笑一下吧!拨开一切阴云晨雾,抛开"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迷茫,迎着昔日欢笑的脚步,一路微笑走来。

  微笑,给人以动力,给人以魅力,带着阳光般的笑脸去迎接人生征途中的苦难险阻。不敢未来成与败,苦与乐,只要坦然去面对,总会有新的梦想展翅翱翔。

  不是一切大树都甘愿北风吹倒;不是一切种子都能落地生根;不是一切梦想都情愿被折断翅膀。但有时的一个微笑就可以令时空旋转。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