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四川广安中考满分作文:学会了坚强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5:23:04

中考真题

  2010年四川广安中考满分作文"学会了________"为题

  学会了坚强

  如果说:"坚强是一棵常青的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持之以恒的意志;如果说:坚强是一朵不败的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心中不落的太阳;如果说:坚强是一笔永久的财富,那么拥有它的必定是百折不挠的人。

  种子第一次播种,那是希望在发芽;圣火第一次点燃,那是希望在燃烧;荒漠披上绿洲,富饶代替了贫瘠,天坠变成了通途。这都是希望在绽放,坚强在开花。

  在不断地成长的过程和经历中,我也学会了很多的知识。我原本是一个软弱无能的小女孩,而现在我已经成为坚强勇敢的大姑娘了。时间真的会让人改变,在成长中,我终于学会了坚强。

  在我刚刚踏入中学大门的时候,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世界,一时真的适应不过来。中学的学习生活真的很紧张,我跟不上老师和同学们学习的节奏。我不断地告诉自己这是正常的,刚刚进入中学或许就是这样。可是,我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一次又一次地倒下,使我失去了信心。我如同一个小乌龟开始缩进了自己的背壳,甚至有的时候,自己一个人躲在墙角偷偷的哭泣。

  看着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是那么的轻松而又自在,再瞧瞧自己一副垂头丧气的脸色。我好像站在黑暗而他们却站在光明。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光明中,太阳照射下来,充满了生机勃勃,而在黑暗中,只能与微弱的月光与星光相伴。

  我曾经听人们说:小草的生命是那么卑微,是那么的脆弱,但是小草在我的人生当中并未卑微、弱小,而是显得那么坚强。

  在通过犹如生死门的孵化的过程时,蚕虫选择了拼死一搏;在面对犹如虎口的万丈悬崖时,海鸥选择了学习飞翔;在面对仿似生无可恋的现实面前,海迪阿姨选择了坚强面对。我选择坚强,也意味着我选择了一条独特的道路。我不怕荆棘,我不怕奇趣嶙峋,所以我不怕困难。记得在前些刚进入体育班的日子里,我战胜了疲劳,我迈出了重要的第一步。在汗水与艰辛所融合的这些日子里,我绞紧了牙关,挡住了犹如汹涌而来海啸般的困难。因为我知道,选择了坚强,也就意味着我选择了我所坚持的人生观。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夹攻追击。上课迟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试成绩下降,与同桌吵嘴生气,老师批评完,家长骂,同学气,那段日子使我害怕。

  我不再沉浸在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中了。因为周围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带刺的眼神来看我,流露出对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伤了,感觉好痛好痛。

  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凉的雨,额外奉送了些凛冽的风和雪粒。我以为妈妈会送伞给我。可是,后来我终究是错的厉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顶着刺骨的风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脸上十分冰冷透心,风钻进我的衣服里,带走我的体温,留下股股冷气。雪粒在我头发中间逗留着,偶尔化成冰冷的水从我的面颊滑过。我冷极了!我好渴望有把伞呀!我好渴望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在妈妈高举的伞下,站在妈妈的右边,握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会担心害怕,因为我的左边是妈妈。

  妈妈呀!你来看看我好吗?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湿了,脚丫子也冻--冻麻了!我的--我的--妈妈!你--你快来呀!求你了!我以后也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好好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

  "啪",我因为双脚冻得麻木而全身跌进了水洼处。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脚,伤心地说:"很多很多时候,我都--都必须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危险、困难和痛苦,我都必须独自走下去,我不能够再希望有人能给予我什么样的帮助和安慰,就像黑夜里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妈妈送来呵护之伞。或许有了父母的照顾,我跌倒了总不想自己爬起来。不行,我得自己站起来。"于是,那天雨夜我选择站起来并独立走完了那段崎岖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面对老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我的变化,因为被称为"优等生"的那几位同学也没有答出来;第一次有被人欣赏的感觉;第一次笑着面对同桌,第一次宽容别人……

  面对许多以前丢下的难题,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认真对付。我想以前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我懂得了: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说"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坚强,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难低头。为了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为了解决掉学习中的困难或者为了解决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并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成功之门会因为我们的精诚而打开的。

  为了证明我自己,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我坚持努力!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进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谢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让我知道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者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但是要想宝剑更锋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坚强面对一切问题。则天下事便自难亦易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