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上海中考满分作文题目:黑板上的记忆2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5:21:54

中考真题

  2010年上海中考满分作文题目:黑板上的记忆2

  黑板上的记忆

  黑板上的记忆是各种各样的,有老师的谆谆教导,有同学之间的争吵,也有求学的酸甜苦辣……黑板上的记忆使我回忆起了我的校园生活,想起来,是那么丰富有趣,那么多姿多彩!

  记忆一:黑板上的名字

  又到了自习课的时间,黑板又接任了自习课一成不变的任务--记不守纪律同学的名字。"我希望值日生不要记我们组任何人的名字,如果记上,全组都要罚写的。"我忐忑不安祈祷着,心里画着十字架。"吱吱吱,"值日生又写下了一位同学的名字,我猛地抬头一看,心情又平静下来:"还好,不是我们组的同学!"

  记忆二:老师的板书

  虽然我已经上五年级了,但那"咯吱咯吱"的版书声,仍在我耳边回荡,原封不动。

  语文老师在学校颇负盛名,从她成为我们的代课老师和班主任以后。曾记得:她第一天开始给我们讲课,在黑板上写字,把所有的同学都惊呆了。她的字写得真好,我更是看得连眼睛都不愿眨。这时,我恍然大悟:原来老师是因为有一手漂亮的好字而出名的。这我们并不怀疑,她的板书告诉了我们!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上课,不知不觉就偏离了话题,讲起了"四大洲,五大洋。"当我们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老师也讲得慷慨激昂,在黑板上写下了"四大州,五大洋。"这六个字,同学们一看,急忙说:"老师,您"四大洲,""的"洲写错了!老师一看,急中生智说道:"同学们,知道我这节课要干什么吗?我就是要让你们找错字。"听老师这一说,我们这堂课的气氛又活跃起来了--

  记忆三:不同的解题方法

  这一节,上数学课,数学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道题目:"刘大爷用15.7米长的篱笆靠墙围一个半圆形的养鸡场。这个养鸡场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经过同学们的一番讨论,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先算出周长,再算出半径,最后算出面积除以二。我急了,我有另一种解题方法,我赶紧举起了手:""还可以用半圆的那个篱笆的长除以圆周率算出半径,再算出面积,最后除以二。这引发了同学们一场激烈的讨论,有的说对,有的说不对,至今还没有结论。

  黑板上还有许多记忆、有酸的、甜的、苦的,辣的多姿多彩,五彩缤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