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山东中考 > 潍坊中考 > 中考作文 > 正文

2010年山东潍坊中考满分作文:共享快乐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48:32

中考真题

   2010年山东潍坊中考满分作文以"共享"为题

  共享快乐

  "如果你把快乐告诉一个朋友,你将得到两个欢乐,而如果你把忧愁想一个朋友倾诉,你将被分掉一半的忧愁"这句话,是出自培根之口。事实的确如此。

  人生不免有些酸甜苦辣,如果没有人和你分享或替你分担,那便会再增添一丝枯燥的心酸。

  对待欢乐,我毫无保留地与我的好友分享,也一齐分享好友的欢乐;对待忧愁,我也毫无顾虑地与别人分担,当然,我也接受别人把自己的忧愁向我倾诉。分享是一种享受,分担是一种解脱。就拿我对待欢乐来说吧。上一次,我在网上投稿,一一被录用,并刊登在网上。因为是第一次,所以,那时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恨不得把这件事告诉我的家人,告诉我的朋友,告诉所有的人。

  为了较好地抑制我当时的心情,我找了一位知心好友分享。谈到刚投稿时的心情时,她和我一样,抱着希望和追求等待着结果的到来。谈到等待结果那矛盾的心情时,她为我紧张,为我坐立不安。谈到稿子被录用后的心情时,她为我骄傲,给予我肯定……分享过程中,我与朋友互换经验,交流观点,各抒己见。怀着同样的心情走完全程,那种起伏的心情,飞快的心跳,把我和朋友的友谊基层坚固了,也把我和朋友的心拴在了一起。同样的感受给了我们同样的渴望,是怎样的感受,是怎样的渴望?是由于,是焦急,是急迫,是激动,是自豪,是……千万种感受都出自于各自的欢乐和友谊。

  与别人共享的欢乐还有许多,当然,忧虑也有不少,但也少不了和别人分担和倾诉。

  正是有了这共享的欢乐和共同分担的忧愁,才有了坚固的友情和温馨的亲情;才有了忧虑的减少和欢乐的增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