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山东日照中考满分作文:幸福的滋味2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43:04

中考真题

  2010山东日照中考满分作文:幸福的滋味2

  在成长的道路上,你一定经历过许多事情,有进步的喜悦,成功的自豪;也有落后的沮丧,受挫的烦恼;还有……

  请结合自己的切身体验,以"______的滋味"为题,写一篇文章。

  幸福的滋味

  她--我的母亲。每年一入冬,她总会在这之前给我送来温暖。

  这是冬天一个静谧的夜晚,,万籁具寂,同学们都已安然入睡,而我,却是睁大着眼眸,思绪万千。因为正在中午,妈妈手捧大裹的棉被和一些保暖的衣服,关怀的目光向教室投来。都说母女心连心,我不由自主地把目光向外望去,一眼就看见了渐老的母亲,我急忙向外跑去接过棉被,还没等我出口,妈妈就先开话了:"在学校里过得还好吧!现在冷空气已经到到我们南方,一定要多加衣服啊!晚上睡觉时千万记住多盖被子呀!好好学习!"这简短的几句话语饱含了妈妈对我的爱意啊!我心中出现了一种说不出的感动,嘴唇微微颤抖,和妈妈一同到寝室里去了。妈妈爬上床,边铺被子,嘴里还边嘱咐:"妈给你铺了两床被子,晚上睡觉时应该不会冷了吧!勤快点,不要老是'懒得盖'。"想到这里,泪水早已哗哗落下。翻个身,擦去眼泪,忽然感觉有个毛茸茸的十分柔软的东西触碰到了我的脸庞。拿起一看,原来是妈妈为我,精心而做的毛衣。

  不知妈妈花了多少心血,不知妈妈熬过了多少个夜晚,才把这件精美的毛衣织成。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一幅幅熟悉的画面:母亲,坐在沙发上,娴熟的动作,织着还差半截的毛衣。旁边,弟弟的哭喊声,母亲却全然不顾,依然是认真地,执着地一针一针地织着织着。钟声已经响起,而母亲仍旧是坐在那儿,为我不停地织着织着……

  我轻轻地抚摸着那柔软的毛衣,真的好舒服呀!这,就是妈妈的心血,妈妈对我的关怀,对我的期望啊!眼虽含着泪,但拿着妈妈这见温暖的毛衣,我,安详地入睡了……

  想到这里,我想问,幸福是什么?是一大笔的金钱?是成功后的喜悦?还是……幸福啊!就是那深深的,伟大的母爱!

  没有谁比谁更幸福,因为这世间每个人都拥有一份不知名的幸福。而我的幸福,便是妈妈对我那份深情的爱!

  我终于品尝到了幸福的滋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