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0年山东济宁中考满分作文:我的初中生活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合 2011-05-11 11:39:14

中考真题

  2010年山东济宁中考满分作文以"我的初中生活"为题

  我的初中生活

  初中的生活里,有快乐,有苦恼,有困惑,有伤心。太多太多的情感融洽在一起,短短的初中生活变得简单而又复杂,让人烦恼让人回味。

  上了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不能独立完成的。

  在以前的时候,在学校里什么困难有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

  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象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校也很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在家里,现在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被宠被护的"小公主"了。什么事情都要自己拿注意,因为他们说长大了,要有主见。就这样,初中的生活在混乱中度过。每一天的生活没有任何秩序。

  初中的生活,遇到苦恼的事,伤心的事总是自己在一旁流眼泪。在同学面前总是笑嘻嘻的,装坚强。其实笑只是掩饰自己悲伤的一面,现在我才懂,"笑中有泪"的含义。因为没有了以前父母宽敞的肩膀。痛苦时那个肩膀就像温暖的火炉,就像流浪的小孩找到了归宿。可是现在,我没有了归宿,伤心时只有自己哭的份儿,在也没有肩膀可以让自己依靠。因为那个肩膀上靠着的人是从前的我。

  个个都说初中的生活自由,轻松。以前我自然也在期待有一天可以快快长大,去享受初中的生活,等到得到了后才知道。原来自由的代价是悲伤。这种代价太大了,也太痛了,让我一时反映不了。

  郁闷的时候,总在想着以前的一切,以为只要自己成绩好了,父母也自然会更疼爱自己。可是当自己把在学校里的一切告诉他们时,他们却只说了一句"努力",然后又投入工作里。对于他们的冷淡,更是愤起了我的信心。我一直在心里想着:也许父母只是想用那种不屑的延伸来让我更加用学习去注意他们,吸引他们,所以我在更努力的恢复以前的成绩和自己。

  初中的生活留下了无数的痛苦与快乐。痛苦是短暂,快乐是永久的,这是我一直坚信的。

  也许在你的初中生活里,也有过无数个苦与甜吧。

  对于以前的自己,初中生活是个神秘的棉纱,总想掀起它真正的面目,看看里面的惊喜。可现在掀开了,带来的却是很多的苦恼,困惑,高兴,伤心等等。这个惊喜真的让自己无法一瞬间去接受。但是它还是一涌而来,想退也退不了。也许这样一来才回令自己更加会记得和回味初中的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